食|越南河內 ‧ Green Tangerine 綠橘子法式餐廳,不容錯過的經典小餐館


Green Tangerine綠橘子法式餐廳位於河內老城區的36古街,曾被越南經濟時報評選為「越南最佳法國餐廳」,來到河內的旅人往往都會將其列入必訪餐廳之中。

Green Tangerine的外觀古色古香,咖啡色的木質招牌高掛門上,綠色的紗簾從入口垂落,站在外頭只能隱隱約約的窺探。走入Green Tangerine首先遇上綠蔭蔥蔥的小庭院,延著露天座位再往內就是餐廳──一棟兩層樓的老洋房,潔白的外牆、綠色門窗,十分雅緻。木頭桌椅上鋪好深紅色的桌巾,一個水杯、一組刀叉、摺疊好的餐巾,是法式餐廳的經典擺盤,沒有浮誇的裝飾擺設,但搭配得宜更顯得一切安排都是精心處理,空間中散發出一股內斂優雅的氣息。




午間套餐分成兩個價位,前菜、主菜、甜點不定期更換菜色。任選2道料理295,000越南幣(約為台幣390元),任選3道料理380,000越南幣(約為台幣500元),價格十分可人。午間套餐供應至下午四點半,晚間套餐則貴上許多,建議提前至至餐廳網站上訂位。

Green Tangerine以法式料理為基礎並融和越式風格,兩位主廚Stephane Yvin和Tin合作之下,不斷激發創意從廚房中迸出一道道創新料理,調和東西方的美味,端上桌的每一道都是經典。我們在這留下難忘的美食體驗。






河內隨處可見法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影子,法國人離開了好一段時間,但文化及飲食習慣早已如影隨形,不知不覺的滲透到日常生活中。想感受法式生活卻沒有時間飛一趟巴黎,不如就安排一趟越南河內的小旅行,從台灣出發不到3小時的飛行時間,就能體驗法式浪漫風情。


info
地址:48 Hang Be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電話:+84 24 3825 128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23:00
Facebook:Green Tangerine Hanoi-48 Hang Be
Web:Green Tangerin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