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管舞|Exotic Pole Dance,不只是艷舞

2018 美國太平洋鋼管舞大賽(Pacific Pole Championship) 銅牌參賽照片 
鋼管是一項載體,既不情色也不鋼冷,一切都是關於「人」。

大致上可分成三種類型,Pole Sport、Pole Art及Exoitc Pole Dance,根據舞者的舞蹈背景,選擇的音樂類型及喜好風格呈現截然不同的表演。

其中,Exotic Pole Dance 表現出性感的姿態,這或許會被誤以為這如同歐美酒吧的脫衣舞(Stripper),然而Stripper幾乎不在意鋼管技巧,著重於肢體魅惑 、娛樂性、野性慾望的展現。舞蹈元素帶有高跟鞋、身體撫弄、淫穢的面部表情、用帶有侵略性的眼神與觀眾接觸,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脫衣服,是撩人的、淫穢的、情色的、露骨的。

Exotic Pole Dance的表演中則包含許多高難度的鋼管技巧,每一項技巧都要透過100次的嘗試、100次的練習,忍受100次鋼管與肌膚摩擦的疼痛,最後才能駕輕就熟的征服。起源於俄羅斯的Exotic pole dance極度重視鋼管技巧的編排,充分展現俄羅斯人(戰鬥民族!)驚人的力量及爆發力,精湛的鋼管技巧往往令人嘆為觀止。當然表演中也可以包含Stripper的元素,用更少的布料提升表演上的視覺感官,讓人看你跳舞就能想像與你纏綿,但——絕對不僅是如此。

鋼管舞的風格多元,如前所述的POLE SPORT、POLE ART其後將再一一介紹。

2018 美國太平洋鋼管舞大賽(Pacific Pole Championship) 銅牌參賽照片 

Instagram: PoleDancerMOMO


鋼管舞延伸閱讀
鋼管舞|跟著心裡面的燕子,就不會迷路
《星季浩瀚狂想曲》PHSTAR X HANGOUT 2019年聯合成果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