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岳|磯崎大石鼻山步道,台11線熱門打卡景點


這趟旅行從嘴上說說到實際行動不知道過了幾個月,終於在滿檔行程的夾縫中榨出時間啟程。

花蓮啊~對長期生活在台北的人來說,是個光想起就會讓人感到放鬆的地方,好山好水,花蓮的慢步調是股悠閒,愜意的讓人想加快腳步都無法。

以往都是到七星潭看海,這次想從不一樣的地方望向太平洋,從步道路線著手,我們找到了這條大鼻石山步道。從花蓮市區開車到大鼻石山步道大約50分鐘,但是與朋友一起出門開心的笑鬧,任何時間都只感到飛快溜走,隨著路段蜿蜒的向前開著,很快就抵達步道口了。大鼻石山下貼心的設有洗手間與停車場,雖然車位並不算多,但因為不是太熱門的路線,所以有許多空位。


整裝出發,我們沿著木頭搭建的步道樓梯一階一階往上,沿途的草木茂盛好似搭起了長長的綠色隧道,陽光透不進來,就成為我們最好的遮陰。繼續往上,步道穿過綠樹向上延伸,少了遮蔽,但是多了無限廣闊的視野。

經過第一個涼亭,接著是至高點的第二個涼亭,涼亭內吹來海風,鹹鹹的、涼涼的,我們在這歇息放空,擦擦只不住的汗水、補充水分。環顧四周,眼前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背後是海岸山脈,還能看到台11縣公路愈來愈縮小,然後一個彎道就隱沒在山的後頭。



這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從起登到最高處的涼亭只要15分鐘的步行時間,夏天前來記得戴著遮陽帽和水瓶、秋天也別忘了多件薄外套,小心海風吹起來可是會身涼頭疼的呢。




info
步道位置: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海濱休憩區旁(台11線38.5K)
步道型態:木棧階梯、石板階梯
全長:910公尺
時間:往返30 分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