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永和頂溪 ‧ 阿爸の芋圓獨創口味蔗片冰,樂華夜市吃冰首選



最初因地緣關係,第一時間就發現永安市場附近的靜巷內開起了一間溫馨小巧、氣氛悠閒的甜點店。
好幾個寒流來襲的冬天夜晚,想吃點甜的暖暖肚皮就會走去店內叫一碗紅豆湯,夏天來了,就換成冰涼的豆花。慢慢地吃,邊吃邊發呆,看著一旁有小小孩在店內打滾玩耍,偶爾也能見到阿爸手工搓湯圓的身影。當時阿爸の芋圓的第一代店還在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內。

而提到阿爸の芋圓,千萬不能錯過的是只有在這才吃得到的蔗片冰,用燒烤甘蔗汁製成片狀冰,淡淡的甘蔗香氣,口感清甜棉脆,有別於傳統的剉冰口感,說是鎮店之寶也不為過,另外還有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首席配料──芋圓,使用大甲芋頭跟台灣純手工地瓜粉製作,咀嚼之後散發淡淡的芋頭香,吃起來軟Q但不過爛而帶有嚼勁。



後來阿爸の芋圓搬到永和區最熱鬧的樂華夜市,而第一代招牌也一起搬過來高掛在店內。阿爸の芋圓秉持著「用最天然的食材專心做好一件事」的理念,不過幾年的時間已經成為網路名店,店裡熱熱鬧鬧,人潮絡繹不絕。



最常吃的是嫩仙草鮮奶蔗片冰,一大盤80元,用料包含嫩仙草、芋圓、小薏仁、鮮奶。蔗片冰加上仙草凍,一吃下去暑意全消。



第一次嘗試酒釀蔗片冰,紮實的一大盤85元,裡面包含酒釀、芋圓、白玉湯圓,以前只有在冬天吃湯圓時會加上酒釀,原來酒釀也可以做成冰品,配上手工做的Q彈的白芋湯圓,十分對味!



阿爸の芋圓除了可以內用、外帶之外,更貼心的推出逛夜市專用手拿杯,隨手拿著就可以邊走邊吃,一邊尋覓下一攤要吃什麼好料啦!



牆上貼滿客人留下的小紙條,想必大家都在這裡留下了快樂的回憶!


Info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1號
電話:02 2924 7461 
營業時間:
14:30-23:00
每週三休息
交通方式:
搭捷運至頂溪站步行10分鐘(750公尺)
搭公車至樂華夜市站步行4分鐘(450公尺)
阿爸の芋圓FB:阿爸の芋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