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法國巴黎 ‧ 娣小面D Noodles,暖身又暖心


初來乍到法國巴黎,當然是先吃遍當地美食再說。


餐餐都以法國麵包為主食,沾著各式起司, 配著生菜沙拉,飯後再來一支濃郁的義式冰淇淋,只能說十分快活!然而隨著旅行時間拉長,愈到旅途尾聲心情上雖然不捨,但也加重對亞洲食物的思念。尤其走在冷冽的巴黎街道上,這時若能來碗熱湯暖暖胃該有多好呢!


走在巴黎街頭閒晃時隨手查到這間位於巴黎11區的娣小面,GOOGLE上評價不錯,愛嘗鮮的我們立刻決定午餐就是它啦!不一定要是網路推薦的熱門美食,找到什麼吃什麼,旅行的樂趣往往發生在意料之外。


店家的門是鎖著的,但店員一見有顧客上門立刻迎上來接待,態度十分客氣。店面小小的,座位數量不多,牆上掛著教學標語「你好」、「我餓了」、「買單」,布置的溫馨可愛。


進入店家後,先來點熱茶暖暖身子。


菜單上就簡簡單單的幾個選項,主食麵類有重慶小麵、炸醬麵、碗豆炸醬麵跟牛肉麵。


我們各點一碗小辣的重慶小面,外加一份紅油水餃。重慶小面的麵條Q彈充滿嚼勁,吞下滑溜的麵條,再配上一口一口的熱湯,身子瞬間暖和了起來。水餃表面沾滿辣油,紅通通的,但吃下去卻不怎麼辣,嗜辣的人可以請老闆加重辣度,吃起來會更加過癮。


在眾多的旅遊書及部落客推薦之下,提到亞洲口味的熱湯麵條第一個浮出腦海的往往是越南河粉,這間娣小面推薦給喜歡吃麵條又想換換口味的旅人們,在體驗了當地美食之後,又能在異地滿足思鄉的味蕾。

Info
地址:7 Rue Jean-Pierre Timbaud, 75011 Paris
電話:+33 6 51 83 56 86
交通:M5, M9: Oberkampf
營業時間:12:00-15:00;18:30-22:00
週二休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