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信義 ‧ 佳佳甜品,香港米其林小吃進駐台北


我對香港料理的認識是從港片開始的,螢幕中的男女主角總是邊吃港味十足的小吃邊談情說愛,
不知不覺中,我也能細細數來一道道的香港經典美食。鹹口味的燒臘、腸粉、煲仔飯,甜的波羅包、雞蛋仔,當然還有飯後必須來上一碗的港式糖水。

電影除了排遣了我的課後時光,也進行了一場飲食文化的傳遞,只要提到香港甜品,總是隨香港人對著一碗又一碗的甜點喊著糖水、糖水,雖然曾經感到疑惑,卻也沒有仔細探究過。這次一查才知道原來是地域不同而有不同的稱呼,中國北方稱甜品為甜湯,南方一帶則稱之為糖水。


提到港式糖水,香港老字號的佳佳甜品開業近40年,除了帥氣港星周潤發是常客之外,更從2016年至2018年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終於,佳佳甜品在2018年年初飄洋過海來到了台灣,現在只要搭上台北捷運在市政府站下車,就能吃到一碗道地的港式糖水,不再需要千里迢迢地搭飛機到香港了!



店內空間明亮,裝潢簡約清爽。


招牌芝麻糊,在端上桌時呈現沉甸甸的墨黑色,香氣十足,口感細緻滑順,完全嚐不到芝麻的顆粒感,第一次吃到港式芝麻糊的我內心十分驚豔。我在裏頭加點了1份湯圓,湯圓皮薄、包著芝麻內餡,小小的共3顆。尺寸不如台灣冬至時吃的包餡湯圓那樣碩大,但搭著口感濃郁的芝麻糊則份量剛剛好,不過多、不過飽。


 夏日限定且每日限量的楊枝甘露,是另一道佳佳甜品的招牌,有著濃郁的芒果味,香港本店採用泰國進口芒果,而到了台灣這個水國王國則使用台灣本土的芒果製作,並經過一再的嘗試調整只求呈現出最佳的品質。冰涼濃郁、味道香濃,每日新鮮現做,非常推薦喜愛吃芒果的人來上一碗。


自1979年開業至今,綿延近40年的傳統美味,堅持了40年的經典傳承,下回經過市政府站轉個彎進到巷子中,來嚐嚐道地的港式糖水吧!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5-2號
電話:02 2769 7998
營業時間:
週五至週六  11:00-00:00
週日至週四  11:00-23:00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