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法國巴黎 ‧ MIZNON口袋餅,瑪黑區風味小吃


今天要推薦的異國小吃店位於巴黎第四區,斜對面就是瑪黑區薔薇街上有著全巴黎最好吃的中東口袋餅稱號的L'AS du Fallafel 。
而這家MIZNON口袋餅的聲勢雖不如L'AS du Fallafel,也沒有太多網路介紹,但一到用餐時間也是滿滿滿的排隊人潮。


點餐不分內用或外帶都一起排隊,內用的人點好餐再找位置,午餐時間需等候30分鐘以上,如果不想排隊,等過了用餐尖峰再來就不太需要等待。在巴黎14天,我們一連去了三次,只要經過瑪黑區就會繞過去買一下,某天晚上甚至還嘴饞到打開外送APP企圖叫外賣當晚餐。


從櫃檯旁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廚師們熟練的動作,其中一次剛好坐在吧檯的位置,一邊聽著店內節奏輕快的音樂,一邊看著他們手腳俐落的配合著彼此的工作,有人負責料理台上的煎炒、有人在砧板上將大把大把的香菜剁得細碎,再一刀一刀幫口袋餅開口並塗上現場調製的抹醬,步調飛快但又不顯慌亂。

羊肉丸口袋餅, 口袋餅塞滿一顆顆的羊肉丸子跟大量香菜,肉丸子入味,且沒有令人害怕的羊腥味。口袋餅的口感綿綿軟軟的又帶點彈性,切下來的麵包邊就放到另一個醬料台免費供客人取用,單吃可以慢慢嚼出麵包香,或是沾上一旁附的葵花子醬、墨西哥青辣椒或番茄醬都很不錯。


另一種餐盤式的餐點,類似麥當勞的大早餐,上桌了再讓客人自己組合,茄子燉得軟爛,用香料調味連不愛吃茄子的我都覺得好吃極了。旁邊的半月型麵包就是口袋餅切下的麵包邊,一盤附上兩個,吃不夠再自取,但因為來客眾多,下手可要快狠準。除此之外,最特別的是整顆的新鮮現烤白花椰菜,這幾次雖然沒有嘗試,但看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味道應該很不錯。


Info
地址:22 Rue des Ecouffes, 75004 Paris
電話:+33 1 42 74 83 58
交通:M11: Hotel de Ville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2:00–23:00
週五 12:00–15:30
週六 休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