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 玖月担餅,獨門口味的古早味粉漿蛋餅(歇業)


在我的字典中台式早餐的代名詞就是蛋餅,從小習慣了早上來一份巷口早餐店的蛋餅,儘管現今早餐花樣百百種,蛋餅仍在我的名單中佔有一席之地,要是在蛋餅前面加上「古早味」「粉漿」這兩個關鍵字,腦中的雷達更是立刻逼逼作響。

古早味粉漿蛋餅的主角,當然是那張餅皮囉! 這一張一張的餅皮可不簡單,要好吃靠的就是調製麵粉的手藝,比例必須拿捏恰當,不過稀不過稠的剛剛好。正因為是全手工,每一家的都有自己獨到的調味配方。

玖月担餅位於南京東路上的騎樓下,搭捷運從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走3分鐘即可抵達。 雖然它不在日常的上班路線上,但為了粉漿蛋餅,我願意早起!


蔬菜蛋餅,原本只是好奇裡頭是哪「一種」蔬菜呢?一問才知道竟然有四種好料,高麗菜、木耳、九層塔、豆乾,豐富的餡料我還以為來到了清明節包春捲的日子。挑食的我們問了問能不能只加高麗菜跟木耳呀!老闆貼心的幫我們客製。除此之外,也可以額外加料,起司是起司片加上起司絲;鮪魚則是拌著小黃瓜一起加入。

餅皮柔韌Q彈、內餡紮實,一份料好實在的蛋餅飽到中午沒有問題。嗜辣的人記得加點辣椒,搭著蛋餅吃非常痛快。等餐的同時,看見其他人點的肉燥蛋餅,店家將自家獨門肉燥大方的淋在蛋餅上,有機會我也要來嚐嚐看!


台北少有古早味粉漿蛋餅,找到玖月担餅已經很開心,而且老闆還在口味、用料上用心大方,更顯難得!買了幾次實在是喜歡,但外帶總是多出不必要的垃圾,於是我們自備保鮮盒,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吃到好吃的早餐,好心情的一天就此展開!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6號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07:00–11:00,周六/周日休息
電話: 0970 091 664,可撥電話預訂
交通:
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FB:玖月担餅,不定期於中午加場賣古早味炒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