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馬來西亞 吉隆坡 ‧ 頌記牛肉麵、新峰肉骨茶,在地人推薦好料


旅遊,讓我們走入一個國家的風景,若要更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那就請在地人推薦幾間日常中常常拜訪的餐廳,坐下來偷看一下隔壁桌都點些什麼,吃進在地人的口味。

留在味蕾上的記憶深深淺淺地烙印在腦中,日後想起一段旅程,食物往往是讓人念念不忘的原因。

頌記牛肉麵 Soong Kee Beef Noodle

「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跟旅伴走到飯店櫃台詢問。我們打定注意,晚餐不再繞到熱鬧的茨廠街了。前一晚遊蕩於唐人街隨意選了一間餐廳,雖是華人開的,但又甜又鹹,實在不合胃口。

「你們就從門口往左一直走,會遇到一間路邊攤,還有轉角的頌記牛肉粉也不錯。」雖說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對附近食物不免意興闌珊,但總有些餐廳是讓人願意一再光顧的,這些店家也成為舊人推薦給新人的口袋名單。

我們跟著指示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晚餐目標。

老友記粥跟頌記牛肉粉是開在一起的,只是老友記粥是外頭的路邊攤子,而頌記牛肉粉的店面擺滿桌椅。老友記粥,這間吉隆坡著名的路邊攤只賣三種粥品,滑雞粥、豬雜粥及魚生粥,不論哪種皆以白粥為基底。可以外帶也可以到頌記牛肉粉店內用,兩家是好鄰居來著。


1945年開業至今已超過70年的頌記牛肉湯,店內的餐點十分單純,牛肉麵以牛雜、牛肉丸、牛碎做組合。不吃牛肉的人也別擔心,還有滑雞飯、燒肉飯或是雙拼的燒肉雞飯可以選擇。

我們點了牛肉麵組合餐,一碗牛雜麵加上一碗牛肉湯,上菜的速度很快,看這黑溜溜的色澤,肯定滷得夠味,與麵條拌開,果真滋味好極了,而且不會太鹹。稀哩呼嚕的全都下肚。牛肉清湯的肉份量挺多,湯頭清甜,喝完一碗好想再來一碗呀!

旅伴則對滑雞飯讚譽有加,在吉隆坡這幾天都想著要吃海南雞飯,路上走來走去卻找不到一間能夠引起食慾的。沒想到竟然在這遇上了,肉質鮮嫩、還有那個米粒又香又鬆軟。看來未來旅行時,想吃好吃的,找當地人推薦就不會錯啦!




新峰肉骨茶

來到吉隆坡,不能不提到庶民小吃肉骨茶。這回我們依循GOOGLE大神的推薦,找到了1971年創立的新峰肉骨茶,這間網路上一致推薦的名店。餐廳由多個店面連起,牆上貼著許多名人光顧的照片,生意非常好。天氣並不太熱,我們坐在外面的大圓桌,看著店員忙進忙出。


翻開菜單,各種肉骨茶眼花撩亂的攤在眼前,肉骨茶生骨煲、肉骨茶(正宗空煲)、肉骨茶(蔬菜)、胡椒生骨煲、苦瓜生骨煲,一時不知從何下手。

大姊看我們面露難色,立刻上前解說一番,以肉骨茶(正宗空煲)最最推薦是店家招牌,若不吃肥肉就千萬別點肉骨茶生骨煲。

肉骨茶的湯頭鮮甜,帶點淡淡的中藥香氣,肉質軟嫩,肥瘦適中、湯頭不油不膩,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地喝下去,瞬間大鍋就見底了,我還意猶未竟呢!回去與朋友分享才知道,原來湯可以再續,哎呀!就當作下回再訪的理由囉!





Info
頌記牛肉麵 Soong Kee Beef Noodle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1:00-22:30;周日休息
地址: 86, 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Facebook:Soong Kee Beef Ball Noodle 颂记牛丸粉

新峰肉骨茶
營業時間:每日 07:00-23:00
地址:35-39, Medan Imbi,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Facebook:新峰肉骨茶 Sun Fo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