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南老爺行旅 ‧ 甘粹餐廳,大大滿足的自助式早餐吃到飽


來到台南旅遊,穿梭於巷弄間尋找最道地的傳統美味是不可或缺的行程,但是台南老爺行旅的早餐卻讓我捨不得錯過。
人的口味。

雖說如此一來便與阿堂鹹粥、勝利早點、開元路無名虱目魚、六千牛肉湯,還有好多數也數不完的迷人小吃無緣,但是我想身為美食之城的飯店,早餐有如此令人無法招架的水準也是合情合理,否則壞了台南美食的名聲可不行呀!

這次入住台南老爺行旅,隨房型人數附贈自助式早餐,每日06:30至10:00於5樓甘粹餐廳供應,其他時間則有午餐、晚餐及下午茶。甘粹餐廳一旁是廿一Bar 21,每晚18:00開始營業,主打特色調酒,並定期安排在地表演者演出,提供旅人在地化的享受。

餐廳的座位寬敞,光線充足,服務人員依據人數安排座位,用餐時只要報上房號即可。




服務人員帶位時會在座位掛上「還想吃」的紙牌,這樣一來同行的人就可以一起去取餐,不用有人留下顧著位置,簡單、貼心也十分聰明。用餐完畢離開時記得隨手把牌子交還櫃台。


習慣吃西式早餐的話,西式麵包種類眾多,長棍麵包要吃多少就自己動手切吧!旁邊也有烤土司機,將全麥吐司、白吐司或法國麵包搭上起司、義式火腿,都很不錯。麥片有四種可供選擇,泡入熱牛奶或熱豆漿就很美味。

許多人早上不可或缺的咖啡或果汁這裡都有,比較意外的是竟然還有香草口味冰淇淋,立刻重新分配當日早餐,留點肚子給甜點!




中式餐點也十分多樣化,現煮的擔仔麵及燙青菜,早餐店必備的蛋餅、蔥油餅在這都找得到,還有滷肉飯、清粥小菜、荷包蛋,最特別的是竟然有滷鳥蛋,還真沒有在飯店早餐中見過呢!


沙拉吧的顏色繽紛鮮艷,光視覺就是種享受,食材新鮮,搭配的沙拉醬有六種可選擇。一旁還有冰烤地瓜,非常好吃!多種當季水果、各種口味的優格,讓人看了口水直流,不論是重口味或是口味清淡的人在這都可以得到滿足,感受得到飯店及餐廳的用心經營。


這次的飯店體驗,吃好睡好,房間舒適,在空間規劃上也提供了不僅是住宿的藝文展演空間,台南老爺行旅讓我對飯店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完全是超乎預期的愉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