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新北新店 ‧ 騰龍御櫻慢步櫻花林,遠眺台北101飽覽城市美景



春暖花開就是賞櫻的好季節,台北群山環繞,想要上山賞花,只需搭著便利的捷運公車抑或自由自在地騎車開車,不用一個小時就能親近山林。

相信每一位生活在台北的人都能速速說出幾個自己鍾愛的的賞櫻景點,淡水天元宮、陽明山平菁街、內湖樂活公園,這些台北人必去的賞櫻勝地,你搜集了幾個呢?

都去過了嗎?那就換換口味,這次我們去新北市的木柵櫻花秘境,不上貓空看夜景,來去賞櫻吧!

騰龍御櫻,山坡上的櫻花林

位於新店山上的騰龍御櫻是一處私人櫻花園,主人在園內種植不同品種的櫻花,在櫻花季中接力盛開輪番綻放,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紅艷的、粉嫩的八重櫻、福爾摩沙櫻、富士櫻,還有特殊少見的白色山櫻,每一種都非常吸睛,美麗極了。

走入櫻花步道,兩旁是深淺交錯的各色櫻花樹,有些仍在枝頭上含苞待放,與林木相襯映入眼中形成一幕幕美麗的圖畫,在百花綻放的春天找個陽光正好的周末假日上山踏青賞花再適合不過。

搭乘大眾運輸,環保愛地球

騰龍御櫻沒有提供停車場,建議多多使用大眾運輸,環保愛地球!搭乘東南客運小11路線(小11公車班表)從「大村山莊站」下車,沿著路途中的指標而行,慢慢散步15至20分鐘就可以抵達騰龍御櫻。因為週邊路幅不寬,迴轉、停等都不太適合,自行前往的話騎機車會比開車更為方便。




台北101就在眼前!城市景緻盡收眼底

走一走累了就去品嚐園區主人的私房菜單,來份現烤PIZZA,或是提早一週預訂窯烤放山雞,點杯咖啡沉澱心情,好好的享受遠離都市塵囂的寧靜片刻。

在這裡還能用不同的角度欣賞台北這個繁華的城市,台北101遠遠的佇立在眼前,不是只有爬象山才能遠眺這番美景。



週邊推薦景點─待老坑山、優人神鼓山上劇場

老少咸宜的待老坑山屬於二格山系,是一處平易近人的登山步道,沿途風景幽靜宜人,有清楚的路跡,入門新手也可以輕鬆駕馭,體力充足的話還可以順行至銀河洞。

優人神鼓露天山上劇場為優人神鼓的私人排練場,亦為不定期售票演出的場地,有機會在大自然中觀賞表演,想必會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info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玉山路老泉街26巷
開放時間:11:00–20:00
櫻花季無休息日,其它時期星期一休息
詳情請見騰龍御櫻FB公告
電話: 02-8217-114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