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日本京都 ‧ 咖啡廳散步地圖,3間大隱於市的私藏咖啡館


日本專注追求極致的職人精神在各行各業都可以看見,在咖啡這個項目想當然也發展出非常獨特的咖啡文化,在日本咖啡不只是用來提神的飲料,更是富有深度內涵的咖啡技藝。而在日本的千年古都──京都中又蘊育出怎麼樣的別具風格的咖啡館呢?

這次一口氣介紹三家3間大隱於市的私藏咖啡館,京都車站旁的Kurasu Kyoto、文青必去的夢幻咖啡館Wife&Husband的分店Roastery Daughter & Gallery Son,以及位於清水寺的戶外立飲咖啡車ROCCA & FRIENDS TRUCK 。

╻Kurasu Kyoto ─ lifestyle with coffee

於2016年開幕至今的Kurasu Kyoto實體店自澳洲發跡,店主原本任職於證券公司,因緣際會之下與妻子移居澳洲,隨著新生活的展開,與國外友人的互動中發現日本設計生產的產品往往能得到很高的評價,但取得不易且價格昂貴。開店的想法由此萌生,並開始經營日本製的生活用品選物店,起初並不侷限於咖啡道具。

店名Kurasu在日文的意思是「生活」,呼應開店最初的概念,而隨著經營內容轉為以咖啡為核心,不論是京都的實體店或網路商店都環繞著咖啡做深度耕耘,販售由日本製造的咖啡用具及來自日本各地的職人烘培咖啡豆,因此店名可以想做「伴隨咖啡的生活風格」。

Kurasu Kyoto距離京都車站5分鐘,小小的店家在高聳的商業大廈旁。店內僅有少少的幾個座位和靠著大面窗戶的「立飲」區,站在窗戶旁可以看見外頭的人來人往。我們點了兩款手沖咖啡,ETHIOPIA SIDAMO口感微酸香氣迷人、Colombia Maria Teresa Pas有著鮮明的甘甜滋味,兩種都讓人非常喜歡。

info
地址: 京都市油小路通塩小路下がる東油小路町552番地
電話: +81 75-744-0804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Facebook:Kurasu
Web:KURASU
Instagram:Kurasu Kyoto Specialty Coffee





╻Roastery Daughter & Gallery Son / Wife&Husband ─ 為老物件注入新靈魂

IG上火紅的Wife&Husband鄰近下鴨神社,常常看到咖啡愛好者留影於此,由KyoichiIkumi夫婦共同經營的Wife&Husband,不僅僅是一間咖啡館也是一間風格獨具的古道具店,在這裡不僅可以喝咖啡,也可以向店主租借野餐道具到一旁的鴨川享受優閒的午後時光。

而來到Wife&Husband的分店──Roastery DAUGHTER / Gallery SON其實是個陰錯陽差,由於沒有多餘的時間繞到Wife&Husband,因此索性將這裡圈入東本院寺及西本院寺的行程中,這是一個純然的觀光行程,因為分店沒有提供內用咖啡。Roastery DAUGHTER / Gallery SON所在的這棟房子由三層樓的老屋改造,一樓販售各式各樣的咖啡豆供旅人打包帶走,二樓則是選物店,店內氣氛靜謐,連拿出相機按下快門都覺得是種打擾,留給喜愛咖啡及老物的旅人親自到現場品味。

info
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鎌屋町22
電話: +81 75-203-276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18:30
休息日:不定期休息,請至官網查看
Facebook:Roastery Daughter & Gallery Son / Wife&Husband
Web:WIFE & HUSBAND




╻ROCCA & FRIENDS TRUCK ─ IG熱門打卡咖啡館

如果要選一間京都的小清新咖啡館,那就非ROCCA & FRIENDS TRUCK莫屬!ROCCA & FRIENDS TRUCK就在清水寺旁邊,是知名的IG網紅打卡景點,來到京都八版塔附近千萬不要錯過當網美的機會!特別推薦抹茶拿鐵(Dessert Match Latte),鮮奶油上擺著生巧克力和京都塔、八阪塔的造型餅乾,超可愛!這裡還有期間限定飲品,每日限量供應,來晚了就沒有囉!

info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八坂上町370
電話: +81 90-9690-543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Instagram:ROCCA & FRIENDS TRUC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