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日本京都 ‧ 交會於新舊之間的精品咖啡店 % Arabica,到八坂塔喝杯慢活咖啡


2014%Arabica在日本京都保存最好的歷史街區之一──東山區成立第一間店,接著以飛快的速度崛起,獨具的風格在咖啡界捲起一股旋風,至今已遍布全球11個國家,歐洲、美洲都可看見%Arabica的分店。

%Arabica在京都除了鄰近八坂塔的創始東山店之外,還有山景環繞的嵐山店,及位於鬧區的藤井大丸百貨店。


第一天抵達京都,到飯店放好行李後就迫不及待的來報到,延著鋪著石板的小路往八坂塔的方向前進,%Arabica小小的店就在靠近斜坡末端的左手邊。當看見幾個穿搭時髦的男女,以興奮的神情拿著咖啡合影就知道這我們已經到%Arabica了!



點好了就領著號碼牌一邊等待一邊看著店員現場手沖,即使店門口排了長長一條人龍,店員仍是慢條斯理的動作,專注的神情似乎在說此時此刻除了眼前的這杯咖啡,再沒有其它更重要的事情了。




拿到外帶杯,上頭印著招牌標誌「%」,精簡俐落。2月的日本是需要裹著大外套才能出門的季節,但還是忍不住點了冰涼的杏仁奶拿鐵,杏仁奶與咖啡融合成絲滑的口感,對於喝習慣牛奶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太對勁,但多喝幾口漸漸愛上這股特別的滋味,十分推薦吃素、有乳糖不耐症或是想嘗試特別口味的人試看看!



店內擺設是%Arabica一貫的極簡風格,靠近街道是點餐及備餐區,外頭有張木頭長椅,等待的同時可以稍做休息;往內走有張白色長桌供內用,但滿滿的人潮將店內塞滿,可說是一位難求。如果要外帶咖啡豆就往內走到底就對了!這裡放置一台大型烘豆機,你想要什麼風味的咖啡豆任選。



古色古香的街景,週邊盡是富有濃厚的歷史氣息的老屋,走出店門口往左看,八坂塔就佇立在眼前,能在這裡工作真是讓人欽羨。



info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星野町87-5
電話:075-746-366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8:00~18:00
休息日:不定休
Facebook:% Arabica
Instagram:% ΔRΔBICΔ
Web:% Arabica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