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本島根 ‧ 出雲大社浪漫櫻花季,來到日本最古老的神社賞櫻花、求良緣!


出雲大社位於島根縣出雲市,是日本最古老、歷史最悠久的神社,每年都會迎來數百萬的參拜人潮。

日本民間流傳許多關於出雲大社的神話故事,讓這裡染上肅穆莊嚴又神祕的色彩,而據說這裡求姻緣十分靈驗,不少人在參拜神社的同時還會順道祈求覓得一段良緣,而只要季節對了,還有機會欣賞整片美美的粉紅色櫻花。

境港⇌出雲大社來回,租車自駕省時間 vs. 搭JR慢旅行

我們搭乘盛事公主號遊輪從日本的境港下船,早上10點靠港,晚上8點就會開船,扣除上下船的緩衝時間只剩下不到8個小時,短短的停靠時間,為了更彈性的規劃行程,我們決定從境港租車直衝出雲大社,單趟車程大約90分鐘。

時間充裕的旅人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在境港車站搭乘JR再轉乘一畑電車或一畑巴士,單趟時間大約4小時,雖然乘車時間長,但邊搭車邊欣賞窗外景色也是種享受。





四座鳥居各具特色

出雲大社一共有四座鳥居,石、木、鐵、銅。白色的石鳥居在一畑電車車站附近,是距離出雲大社最遠的鳥居。第二個遇到的是木造鳥居,雄偉壯麗,我們一行人遠遠的就看到,我們在這拍了照,繼續往出雲大社前進。第三座會遇見鐵製的鳥居,據說是神明走的道路,因此設有防護欄,一般民眾不能通行。最後通過日本最古老的銅製鳥居,我們終於正式抵達出雲大社。一路散步過來,愈靠近出雲大社,心裡愈是平靜。


日本規模最大的注連繩

樂神殿上巨大的稻草繩為「注連繩」,這是用來劃分人神界線的結界,出雲大社的注連繩重達 5 噸,為全日本之最。幾次到日本旅遊都曾到神社進行參拜,對注連繩的模樣並不陌生,但以往看見的注連繩都細細長長的,第一次看到如此巨大的注連繩,讓我驚呼連連。


浪漫的櫻花,讓人幸福感瞬間飆升

當春暖花開的季節來到,喜愛賞花的人早已開始摩拳擦掌蠢蠢欲動了,但氣候變遷影響下,連四季分明的日本都因為天氣變化多端而難以捉摸花開的季節,否則網路上也不會有這麼多日本櫻花預測訊息!所以說要看到盛開的櫻花不只要準備好假期,還要碰碰運氣。

這次來到出雲大社,本來並不期望能看到綻放的櫻花,這意外的驚喜令人讚嘆,讓我體會到「心花怒放」原來就是這個意思!(灑花)




最佳伴手禮!星巴克出雲大社限定馬克杯

星巴克出雲大社店的建築設計古色古香,是許多網美不可錯過的打卡景點,位置就在出雲大社入口的溜勢大鳥居對面,店內有販售限定版的出雲大社馬克杯,每一個都是日本境內手工製作,杯子上雲彩般的紋路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件僅此一個錯過就沒有囉!我也買了一個,用到先在仍是愛不釋手!



Info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杵築東195
電話:0853-53-3100(出雲大社社務所)
休館日:全年無休
開放時間:出雲大社境內:06:00~20:00;寶物殿:08:30~16:30
門票:
出雲大社境內:免費參觀
寶物殿:成人150日圓、學生(高中、國中、國小)100日圓、兒童50日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