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墨爾本美食美酒節The Longest Lunch主題講座,澳洲美食盛宴巡禮


旅行途中加入當地的特色慶典一起狂歡、享用在地人獨特的美食佳餚都能讓人更貼近當地文化。世界各地有許多特色美食節慶,德國的慕尼黑啤酒節、荷蘭的淡菜節,而提到澳洲就絕對不能錯過─年一度的墨爾本美食美酒節(Melbourne Food and Wine Festival)!

墨爾本美食美酒節每年3月於澳洲維多利亞州舉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世界最長午餐(The World's Longest Lunch),長達500公尺的餐桌將招待1500位以上的賓客,並在知名主廚Karen Martini精心籌畫的餐點下度過歡欣愉悅的一天。

現在刷機票也來不及直衝墨爾本了,為了讓我們這些沒有辦法親臨現場的美食饕客感受熱鬧的氛圍,雄獅旅遊特地打造了台灣版的共享長桌,這場【共享長桌 誰來午餐】墨爾本The Longest Lunch主題講座與澳洲旅遊局合作,讓北半球的我們能與南半球的墨爾本美食美酒節一起高舉酒杯!(更多有趣的講座資訊請點雄獅講座欣講堂


美多客Medoc專業品酒師帶領,與澳洲美酒甜蜜相遇

講師葉慈一共帶來五款澳洲當地酒莊出產的美酒,並一一介紹每支酒的特色為何,如何搭配餐食才能相輔相成的讓味蕾有五星級的享受。

我特別喜歡來自迪伯多利酒莊(De Bortoli Wines)的第一貴族貴腐甜白葡萄酒(Noble One Botrytis Semillon),這支酒對釀造環境有嚴格的要求,須先讓葡萄染上貴腐菌,並在一定的溫度溼度下小心翼翼的呵護才能完美生成。金黃的色澤,啜飲一口,一股特殊的蜜香在口中擴散開來,如果酒也有姿態,那它必然是風姿綽約的美麗佳人。


Gonna 共樂遊食.旅.生活,打造身歷其境的共享長桌

位於內湖的Gonna Eat秉持著提供好菜好肉的一貫精神,用最「真」的食材變化出五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珍饌,搭配美酒入口,能品嚐到最純粹的美味。


gonna豐盛起司水果盤,有著季節水果、兩款氣味濃郁清爽各異的起司、煙燻肉,簡單美味的輕食為講座無負擔的拉開序幕。



這道海蝦酪梨小點令人十分驚艷!不知道常態菜單上是否有這道料理?亦或是參與講座的專屬福利?酪梨的口感滑順,在葡萄酒的搭配下,更是完美的引出蝦子的鮮美滋味。


西班牙臘肉丸水管麵,水管麵Q彈,臘肉香氣很足,搭在一起非常合拍。


料理過程在蛋液中加入大量的綠色時蔬的超級抗氧化烘蛋,營養健康!


澳洲達人Daphne分享墨爾本必吃必玩景點,讓我們一起 #愛上繽紛

幾杯美酒下肚,酒酣耳熱之際聽著Daphne生動活潑的分享。

美國西岸有舊金山,那新金山在哪?原來澳洲墨爾本也曾是淘金重鎮,一波波湧入的淘金客造就了墨爾本的多元文化。12門徒石從來就不曾有12顆,而且原本稱做「母豬和小豬」,是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才因此改名換姓。神仙企鵝歸巢時呆頭呆腦的模樣可愛極了!但他們的食量之大,竟然能吃下體重五分之一的食物!

如此有趣的城市,聽完更想立刻訂機票飛往墨爾本自己體驗一番了!

墨爾本特色行程推薦請點▶▶▶ #愛上繽紛



Gonna 共樂遊食.旅.生活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石潭路145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08:00–15:00
週五至週六 08:00–20:00
週日 09:00–16:00
電話:02-8793-9663
Facebook:Gonna 共樂遊  食.旅.生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