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花蓮 ‧ 心地日常,藏在老屋裡的手作甜點店


心地日常店址遠離熱鬧的花蓮市區,隱密的藏身於美崙地區的一幢木造老屋子中。老闆是港星蔣雅文及出身於上海的爸爸媽媽,舉家從香港搬到台灣,落腳於花蓮這片廣闊宜人的土地。

這裡是手作生活雜貨店,也是家庭手工甜點店。餐點品項不多卻都十分熱門,下午三點多抵達時已經好幾樣商品售罄,好在限量的招牌酒釀還掛在菜單上。甜酒釀是蔣家家傳的家鄉味,在任何季節都能變化出好滋味,冬天加到熱燙燙的手工湯圓內就是溫暖人心的甜點,至於夏天當然要配著雪花冰,清涼一下!


桂花蜜酒釀丸子雪花冰 130元/份

曾經吃過帶著濃濃的酒味又酸又嗆的酒釀,在那之後好長一段時間對酒釀帶著負面印象,而心地日常的甜酒釀口感溫和,味道是微微的酸氣摻著淡雅的甜味,質地柔軟甘醇,我想是任何人都可以接受的的美味酒釀。

牛奶雪花冰淋上甜而不膩的桂花蜜,一旁是圓潤可愛的手工小湯圓,手揉的Q彈口感搭著酒釀雪花冰一起入口是夏日的一大享受。


酒釀銀耳雪蓮甜湯 110元/份

喜愛吃甜點又怕不不知不覺養胖了身材,養生的銀耳雪蓮湯往往是我在夏天解嘴饞的第一選擇,心地日常的銀耳湯中加入滋味清甜的甜酒釀與養顏美容的銀耳,彼此間完美達成完美的平衡,滑順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著迷! 


座位分成兩區,靠近出入口是一排椅子區,而我們人數較多被安排到有著木頭大桌子的和式坐位區,脫了鞋子踏上木質地板,我們一邊談笑,一邊愉快的享用甜點。開放式空間沒有冷氣,但吃了冰凍的甜品,躁動的心情也慢慢的靜下來,後竟然也不覺得熱,甚至還能感受到一絲絲的微風吹過,外頭綠樹搖曳,十分舒服。


店內的佈置簡簡單單,角落掛了一些簡單的畫作。沒有搶眼的設計、沒有浮誇鮮豔的色彩妝點,一切都樸實而溫暖,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一股自在安適的寧靜氛圍。



心地日常的介紹中寫著「取名為""心地" - 能讓心安定下來的一塊土地」,店主尋尋覓覓最後在花蓮找到這棟老屋並慢慢扎根,心地日常把老屋活出了新的姿態,許多人喜歡老屋是因為它身上帶著歲月的故事,而唯有愛它的人才能繼續把未完的故事延續下去,心地日常是這樣的一個地方,修修補補的空間內有著努力生活的人。




info
地址:花蓮市民德三街12號
電話:03-831-0295
營業時間:13:00–19:00
休息日:周三
Facebook:心地日常 - 花蓮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