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花蓮 ‧ 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向大自然說聲早安


森山舍位於花蓮林政街,建築物是一棟日式木造建築,帶有濃濃的懷舊風格,由林務局的老宿舍改造而成的森山舍保留了原本的建築結構,在精心的規劃打理後呈現出乾淨明亮的清新風格。

屋舍外頭由一大片青綠的草地環繞著,從遠方走近時,就像走入一幅寧靜的畫作中。陽光穿透潔淨的玻璃,坐在店內也能望見窗外滿滿的綠意,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森山舍的餐點都是以花蓮當地最新鮮的食材每日現點現做,賣完為止。採自助式的點餐模式,選好了喜歡的餐點,輕鬆的到櫃檯點餐,餐具、茶水也都自己動手來吧!整間店沒有過多的刻意安排,對於旅人這就像在回到家一樣,一切都讓人感到舒服自在。而店員少掉忙進忙出的招呼客人,因此能更專心的投注於料理中。

餐點類型十分多樣,有平日限定販售的簡單麵包餐、溫沙拉米土司,當然也有不分平假日全日供應的熱壓三明治跟主廚麵包盤。如果是喜歡米飯料理的人,推薦平日、假日11:00後供應的熱門餐點──咖哩飯、主廚米食料理,要算準時間盡早來才吃的到哦!

這次早餐時間用餐,分別選了熱壓三明治系列的蒜香青醬野菇雞肉(190元)及主廚麵包盤系列的經典早午餐德式燻腸(230元)。

蒜香青醬野菇雞肉所附的無糖蜜香紅茶(冰/熱)可補差額更換其他飲料,還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套餐。
熱壓A套餐加30元,附上一份現炸酥脆的比利時薯條!
熱壓B套餐加60元,除了比利時薯條,還配上健康的和風野菜及淺漬根菜,平衡一下早起就吃油炸薯條的罪惡感。
熱壓C套餐加60元,有比利時薯條、有淺漬根菜,還有一碗店家特製的自家湯品。

經典早午餐德式燻腸則是搭配好的套餐,附有精選歐式麵包、野菜沙拉、歐姆炒蛋、自家湯品。無糖蜜香紅茶(冰/熱)同樣可以可補差額更換其他飲料。主菜及配菜的顏色紅紅綠綠白白的看氣來十分有朝氣,光看著心情就好了起來。鬆軟的麵包、爽口的的野菜沙拉,一點也不油膩德式燻腸,口味清淡能夠吃的盡興也不會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



悠閒的氣氛及療癒人心的空間,很適合與三五好友坐下來共享美食聊聊天,或點杯咖啡發呆一下午。吃飽飽在空間內走一走,看一看店家精選的刊物,放慢步調的度過週末吧!

以花蓮的餐廳而言價位雖然稍微偏高,但店家的用心絕對讓人感到物超所值。





info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政街10號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8:00;假日 09:00–18:00,最後點餐時間19:30
休息日:官方網站及Facebook於每月25號前後公布隔月店休日
電話: 03-835-1987

Comments

camel said…
想問問你拍的照片是用哪個相機拍的呢? 很喜歡出來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