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宜蘭大同 ‧ 馬告生態園區 X 明池山莊,營養簡單的自助式早餐


這一天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在前往神木園區前能輕鬆悠閒的吃早餐,盡情享受山上的緩慢步調。

拿好入住明池山莊所附的早餐券走出來,眼前就是讓人心曠神怡充滿綠意的山景,一邊呼吸高山清新的空氣,一邊慢慢晃到餐廳。


早餐供應時間為06:30至09:00,以自助餐的方式提供中、西式餐點,若是沒有早餐券的遊客用餐價格為大人$300+10%,身高介於115公分至150公分的兒童$220+10%。


座位分成內用區跟戶外露天用餐區,幸運的佔到擁有好視野的室內玻璃窗座位,透過整面的落地玻璃能看見窗外的風景。



主食有白粥、土司、麵包、刈包夾里肌肉,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螃蟹粥。養生滋補的螃蟹粥竟然出現在菜單之中實在讓人驚喜,真的有螃蟹在裡頭嗎?我好奇的將湯勺拉起,還沒有見到大勺子的蹤影,反倒是滿滿的蟹腳參次錯亂的先浮出來了,是真材實料下去熬煮的呀!

甲殼類過敏的我無福享受鮮美的螃蟹粥,但光想像能在高山上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海味粥品就讓人感到幸福。感受了明池餐廳準備餐點的用心,我轉身走到白粥前,替自己舀一碗最古早味的白粥。



簡簡單單的幾道青菜、蔬果是最樸實的美味。




燒賣、里肌肉、茶葉蛋、鹹蛋、青菜、炒菇,搭配白粥必備的麵筋、醬瓜、肉鬆、炒花生,都是常見的台式料理,為了滿足貪心的味蕾,索性每樣都來上一點,成了既簡單又豐富的一餐。


用閒散的心情吃飽喝足到明池森林遊樂園區散散步呼吸芬多精,行程都還沒結束卻已經徹底的被收服,想著什麼時候還能再來呢!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官方網站:明池山莊餐飲設施

明池山莊延伸閱讀
食旅|宜蘭大同 ‧ 馬告生態園區 X 明池山莊,夏日高山之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