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日走跳台南精選景點,邊吃邊逛把時間走慢


沒有必吃美食,也沒有必去的景點,這次我們放慢腳步品味台南的細緻風情與台灣味,用一天的時間於台南老城中走走看看。

╻國華街肉燥飯 

台南的肉燥飯、滷肉飯百家爭鳴,各有各的擁護者!今天早餐我們選了有著50年悠久歷史的國華街肉燥飯,保留了數十年如一日的古早味,還有到現今仍然實惠的價格。

肉燥飯(小) $20
燙青菜 $25
荷包蛋 $10

把肥瘦適中的滷肉切成塊狀小丁,仔細在米飯中拌勻,迅速以筷子扒一口到嘴中,肉燥的香甜立刻在味蕾上擴散開來。每一碗都會附上薑片解膩,對愛吃肉燥飯又怕嘴巴殘留太多味道的人可是大大的加分。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04號
開放時間:
營業時間:07:00–14:30,週四休息
電話:06-222-5775


╻烏邦圖UBUNTU書店 ►更多介紹

距離台南人氣小吃據點「國華街」走路不到15分鐘,吃完了肉燥飯正好消化一下慢慢散步過來。書店規模不算大,但各類書籍尚稱齊全,身為台南本地書店,也規劃了台南旅遊美食、歷史文化的書籍專區。這裡不只賣書,也是個複合式空間,販售咖啡,還有些無咖啡因飲料,只要點上一杯飲品,就可挑個喜歡的位置盡情地翻閱店內書籍,享受片刻的寧靜。

Info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27號
營業時間:08:00-20:30,週二休息
電話: 06-222-6919
FB:Ubuntu烏邦圖_書店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台南老店不計其數,創立於1963年的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就是其中之一,長條型的店面從赤崁樓拐個彎就可以看到。店內滿是忠誠的鍋燒麵低頭族,而門口或多或少的等候人潮不論尖離峰都不曾散去,但店家手腳俐落,很快就能送走一批又一批滿足的食客。

鍋燒系列(雞絲麵/意麵/大麵/米粉/冬粉) $80
魚餃系列(雞絲麵/意麵/大麵/米粉/冬粉) $80

六個不算小的魚餃搭上每日現熬的柴魚高湯,終於喝到南部口味偏甜的高湯了,鮮甜好喝!朝思暮想就是這一味!

Info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一休息
電話:06-222-7654
FB:民族鍋燒老店


╻Paripari apt.

Paripari apt.是IG上的知名打卡景點,三層樓的老宅在外觀上有著日式復古的氛圍,分層經營著鳥飛古物店、St.1 Cafe及民宿。通往二樓咖啡廳樓梯在飛鳥古物店後面,推門進入,老物、骨董滿布空間之中,還以為進入時光機回到了過往的年代,時間的流動也好似緩了下來。

二樓咖啡廳採現場候位制,無訂位服務。吃飽了午餐來杯冰滴醒醒腦,或來份甜點打個盹,都是不錯的選擇!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9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電話:06-221-3266
FB:Paripari apt.


╻ZYUU TSUBO 十平 ►更多介紹

「吃飯嗎?」推開門,迎來老闆的招呼聲,我們是當日的地一組客人。入座後,師傅先端上招待的蘿蔔漬物。 老闆親自介紹菜單,手寫菜單第一頁是各式丼飯及刺身,選擇多樣,若不吃魚片,也有炙燒類丼飯可選擇,為求食材的新鮮,部分海鮮炸物可遇不可求,還要看點時機與運氣才能吃得到。

鮭腹比目魚干貝丼 $460
炙燒鮭魚腹丼 $400

當天點的炙鮭腹比目魚干貝丼及炙燒鮭魚腹丼,除了好吃還是好吃。老闆知道我們自台北下來旅遊便詢問,「有沒有覺得醋飯跟平常吃到的不太相同?」原來到了台南後,為了配合南部偏甜的口味,醋飯也因此稍做調整。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2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0:30,休息時間見FB
備註:現場候位
FB:ZYUU TSUBO


台北與台南同是繁忙的城市,但台南的人、台南的聲音、台南的街道更多的是熱鬧與活力,也因此台南才能在時間的夾縫中多掙出一分閒散與寧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