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日本京都 ‧ % Arabica / 藍瓶咖啡 ─ 行家必訪超人氣精品咖啡館


愛喝咖啡的人腦中都有一張夢幻清單,裡面填滿自己鍾愛的咖啡店,% Arabica及Blue Bottley這兩家超人氣的世界知名咖啡館,在京都等著世界各地的咖啡迷親臨現場品味一杯好咖啡。

╻% Arabica 東山店 ►更多介紹

2014年%Arabica在日本京都保存最好的歷史街區之一──東山區成立第一間店,接著以飛快的速度崛起,獨具的風格在咖啡界捲起一股旋風,至今已遍布全球11個國家,歐洲、美洲都可看見%Arabica的分店。

拿到外帶杯,上頭印著招牌標誌「%」,精簡俐落。2月的日本是需要裹著大外套才能出門的季節,但還是忍不住點了冰涼的杏仁奶拿鐵,杏仁奶與咖啡融合成絲滑的口感,對於喝習慣牛奶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太對勁,但多喝幾口漸漸愛上這股特別的滋味,十分推薦吃素、有乳糖不耐症或是想嘗試特別口味的人試看看!


店內擺設是%Arabica一貫的極簡風格,外頭有張木頭長椅,等待的同時可以稍做休息;往內走有張白色長桌供內用,但滿滿的人潮將店內塞滿,可說是一位難求。如果要外帶咖啡豆就往內走到底就對了!這裡放置一台大型烘豆機,你想要什麼風味的咖啡豆任選。



古色古香的街景,週邊盡是富有濃厚的歷史氣息的老屋,走出店門口往左看,八坂塔就佇立在眼前,能在這裡工作真是讓人欽羨。


info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星野町87-5
電話:075-746-366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8:00~18:00
休息日:不定休
Facebook:% Arabica
Instagram:% ΔRΔBICΔ
Web:% Arabica


╻Blue Bottle Coffee 京都店 ►更多介紹

Blue Bottle自美國加州發跡,是咖啡品牌中的時尚指標,不僅咖啡愛好者會慕名前往,不喝咖啡的人也會被它的形象吸引而來上一杯。2015年以清澄白河店為日本東京的第一站,之後一連拓展了7間店,終於在2018年將觸角向外延伸,京都設立於南禪寺附近,遠離了京都鬧區的的喧鬧,安安靜靜的在街道一隅。


主要販售咖啡,但店內也提供輕食小點,巧克力、餅乾、小蛋糕等, 跟咖啡搭配著吃也不錯!


特意起了個大早,趁著大家還在被窩打滾時佔個窗邊的好位子。紮實的司康配著的單品咖啡,即使是放涼了喝來依舊清爽。


在店內享用一杯手沖咖啡,或是在店外座位區呼吸冰涼的空氣,享受南禪寺週邊的寧靜氣氛。



Blue Bottle京都店由百年町家改建,眼前這棟傳統的建築物有著濃濃的日式風味,散發出沉靜的氛圍彷彿與世隔絕,但這是早起的人才能享受的美妙晨間時光。



info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64
電話:075-744-080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Facebook:Blue Bottle Coffee Japan
Web:BLUE BOTTLE COFFEE
Instagram:Blue Bottle Coffee Japa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