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秘境 | 6個旅遊花蓮必去的IG打卡景點


即便旅行花蓮無數次,每當想要遠離城市喘口氣,第一個閃過的念頭仍是花蓮的青山綠水,因為花蓮真的很美啊!就這樣無可自拔的去了一次又一次的花蓮。

陸陸續續探訪好幾處秘境美景,七星潭、慕谷慕魚、大石鼻山步道、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園、七七高地、清水斷崖,回憶起親近大自然的時刻,內心仍是滿滿的感動。

七星潭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七星潭風景區距離花蓮市區約7公里,鄰近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來到花蓮的必訪景點,且十分容易到達,騎著機車從花蓮市區出不用20分鐘就能墜入美景的擁抱中。

七星潭綿延20多公里海岸線是花蓮踏浪的最佳地點,而我喜歡脫下鞋子光著腳丫,用雙腳踏過一顆顆磨得圓潤的礫石,來一場大自然的腳底按摩。一步一步的,沿著岸邊往北走遠一些,找一個遊客較少的地點寧靜的看著浪濤來回滾動,遠眺優美的弧形海灣及清水斷崖。

Info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颱風期間將有管制
費用:免費
交通資訊:由花連市中正路轉中美路,再接華東路(193線道)持續往北前行即可抵達七星潭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生態廊道位於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步道全長6公里且平坦好走,沿途可見大大小小的大理石錯落於河床中,絕美景致十分壯觀,因此又被稱作小天祥。

慕谷慕魚這個美麗的名字來自於太魯閣語「MukuMugi」,意思是「從長滿藤蔓地方而來的人」,如此富有詩意的名字,聽了讓人更想一探究竟。漫步於山林美景之間,一旁是翠綠的溪水,氣氛靜謐猶如人間仙境。炎熱的夏日最適合探訪這個宜人的景點,噗通一聲跳入冰涼的溪水中,退去一身的熱氣。

Inf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
開放時間: 上午07:30起、下午12:00起,自16:00以後禁止入山 (目前道路修繕封山中,停止進入)
費用:免費,須申請乙種入山證
網路申請:於入山前7天至30天內上網至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辦理申請
現場申請:每日06:00-16:00憑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正本至銅門派出所辦理申請
交通資訊:
行駛台9丙線,於經過慕谷慕魚遊客中心續前行1.3公里,通過銅門大橋約0.5公里即抵達銅門派出所,自銅門派出所為步行路段,除公務及當地居民外,其它未經申請許可之車輛不得進出


大石鼻山步道 更多介紹

大石鼻山步道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磯崎海濱休憩區一旁,屬於平易近人的郊山步道,總長大約910公尺,來回一趟僅需花費30分鐘,是一條老少咸宜的簡易登山步道。登上步道頂端後有幾個涼亭可以稍做休息,眼前是令人陶醉的蔚藍大海與藍天白雲,無敵美景遼闊壯麗。

info
步道位置: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海濱休憩區旁(台11線38.5K)
步道型態:木棧階梯、石板階梯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地處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每到春暖花開的3月至4月是賞螢的最佳季節,入夜之後,螢火蟲一閃一閃的飛舞穿梭於草叢間,宛如夜晚的浪漫星空,夢幻極了;舒爽的秋季讓人神清氣爽,此時也是賞楓的好時節,大農大富的南環楓香林道兩旁是整排的楓樹,秋冬之際枝葉由綠轉紅,落於林道上,看上去十分療癒心人心。

大自然在一年四季以不同的姿態綻放美麗,不論何時到訪都能領略自然美景,此外這裡是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腹地廣闊、地勢平緩好走容易親近,非常適合散步踏青,推薦家裡有小朋友的人親子共遊。

info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開放時間:08:00 – 17:00,周一休息



七七高地

七七高地以前是駐軍管制區,取名源自此處的海拔高度77公尺。位於台11線上的七七高地入口隱密,從花蓮大橋往鹽寮方向前進,左側有一間國姓廟,七七高地的入口就隱身於此,一不小心很容易錯過。穿越鐵門,從入口到七七高地約1公里,前段是柏油路,後段則是雜草叢生的碎石路,路跡雖然明顯,但路幅狹窄,寬度僅能通過一台車,建議將車子停在入口處步行前往。

站上七七高地花蓮溪的出海口就在腳下,360度無遮蔽的大景就在眼前,視線飄向遠方,夜晚的花蓮市及吉安鄉通火通明還正熱鬧呢!此時繁華的鬧區好像觸手可及,卻又離得好遠好遠,我靜靜的欣賞難得的無敵夜景。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台11線6.5公里處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位於台灣花蓮縣秀林鄉,是清水山東側的海岸斷崖,自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路段之間,全長綿延21公里,景象壯麗是台灣非常著名的自然奇景,即使不易抵達,但仍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

從蘇花公路望向清水斷崖,高聳的岩壁自汪洋大海竄起,峭壁懸崖曲折蜿蜒,令人讚嘆不已,更多的形容都無法形容這片壯闊的山川美景,就等旅人親自前往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Info
地址:台灣花蓮縣秀林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