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旅|宜蘭大同 ‧ 馬告生態園區 X 明池山莊,夏日高山之旅


坐落在宜蘭大同的「明池」是天然高山湖泊,隸屬於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園區海拔介於1150公尺至1700公尺之間,春天櫻花盛開,粉紅色花朵將山景點綴得浪漫夢幻;夏日氣溫涼爽、森林景緻翠綠怡人,是一處絕佳的避暑勝地;秋冬則有迷人的楓葉及落羽松絕景,大自然在四季奏出變化萬千的樂章,不論何時都適合前往。

而既然難得來到路途遙遠的明池森林園區,當然要住一晚盡情的享受高山寧靜的氛圍。這次入住的雅緻雙人房是西式房型,明池山莊也有可愛的獨棟小木屋,更多房型可以直接到雄獅旅遊搜尋。




住宿環境乾淨清潔,房間設備體貼入微

房間內裝潢採用木質色調及暖色調燈光,傳遞出溫暖的氣氛,落地窗外的獨立陽台擺放2張椅子,就等著旅人興致來時,坐下靜靜享受蟬聲鳴放的大地之聲、觀看山嵐飄渺的綺麗美景。



原本很擔心高山上濕氣重會連帶的讓房間也很潮濕,但完全是多慮了!一進房就發現房務人員很貼心,早把除濕機打開運轉,整個房間乾爽舒適,室內溫度比戶外氣溫溫暖許多。衣櫥中還有一台扇形電暖氣,想必是為秋冬到訪的遊客準備的。


女生住飯店還有另一個擔心的事情就是吹風機不好用,風小吹到天荒地老,頭髮都還沒乾機器就過熱自動斷電,分成好幾次終於吹完頭髮卻呈現毛燥的爆炸狀態,只能用欲哭無淚形容。明池的吹風機是知名品牌,好用、好吹,完勝許多大飯店,超棒!

櫃子中還有飯店的標準配備保險櫃、小冰箱、熱水壺、茶包,早晨起來先泡一杯熱茶暖暖身子是多麼幸福的事。


官網特別提及明池山莊為環保旅店,遊客入住時若自備盥洗用品,而不使用如刮鬍刀、浴帽等拋棄式產品,將捐款每項4元及2元進行環保活動推廣,金額或許不多,但點滴累積也能成為不小的金額,願意付出努力更是值得大大的讚賞!

明池山莊在沐浴用品也下了一番功夫,選用貼近環保旅店這項核心價值的義大利品牌ALLEGRINI,根據官網說明產品皆採用天然且不對環境產生衝擊的原料製成,並且不以動物進行實驗測試,包裝也使用可再生材質。重點是味道自然清香,洗完十分舒服。


就是這一罐沐浴、洗髮兩用的身體清潔乳!在飯店內用得不過癮,可以到明池餐廳的販賣部買回家。


浴室整潔乾淨,淋浴間是乾溼分離的,設備雖然簡單,但該有的一樣都沒有少。唯一要注意的是熱水器為電熱器式,加熱速度較慢,為了避免熱水不夠燙而著涼,每位旅客洗澡時間最好間隔15分鐘比較保險。


清幽美麗的明池森林遊樂園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是要門票的唷!平日/假日及遊客身份不同價格也不同,詳細票價直接上明池森林遊樂區查詢最準!但只要入住明池山莊,就會依照房間入住人數贈送明池森林遊樂園區的入場票。

園區在早上8點及下午2點半有專門的導覽活動,透過解說員生動活潑的說明,讓旅客能在短短1至1.5小時中更深入的認識明池森林遊樂園的歷史源起及自然生態風貌。


在園區內到處走一走,高山綠樹實在太美,即使午後滴滴答答的落雨也無法破壞好心情,清新的空氣讓人不自覺的大口大口深呼吸!





明池餐廳晚餐澎湃美味

明池山莊只有一間餐廳,建議抵達後就先預約用餐時間,分時段供應自助式早餐(06:30-09:00),午餐(11:30-14:00)及晚餐(17:30-20:00)提供熱炒單點、多人合菜套餐及桌菜。高山物資不易送達,因此價格略高於市區,但也還算合理範圍內。


我們兩個人一共點了三道菜,馬告無骨雞腿(380元)、高山翠玉葉(220元)、羅漢燴豆腐(320元),餐點份量澎派,料理口味更是一絕,非常好吃呀!說我是被美食收買了也沒關係,總之我要給明池山莊的餐廳5顆星的好評。


馬告又稱作山胡椒,帶有些許的檸檬香,是高山的天然香料。馬告無骨雞腿吃起來有淡淡的香氣,口感滑溜、軟嫩多汁,好好吃!


這一道羅漢燴豆腐也非常推薦!先把雞蛋豆腐表皮煎得金黃,再將木耳、紅蘿蔔、玉米筍等豐富的蔬菜加入一起炒燴,味道非常好!


滿足的飽餐一頓後,慢慢散步回今晚入住的山莊房間,沿路發現小木屋的燈已經亮起,真是可愛!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官方網站: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延伸閱讀
食|宜蘭大同 ‧ 馬告生態園區 X 明池山莊,營養簡單的自助式早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