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永康街 ‧ 紅蜻蜓食事處,偶爾吃吃也不錯

這是一間帶著日式風味的居酒屋。

不論是想與朋友在平日下班後小聚,或是周末晚間喝點小酒放鬆一下都很適合。 店內的空間小小的,看得出來店家已努力在有限的空間內盡其可能的塞下最多的座位,因此每張桌椅都是緊鄰的,但入座後卻不顯侷促,或許這就是日式居酒屋的魔力,總能找出讓自己舒適的方式。

周五晚上,已過了用餐時間但店內仍是人聲鼎沸,擠進狹小的走道在候位單上留了電話就到對面的小公園,邊閒聊邊等待,非常幸運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入席。

雖說早先已先吃了點東西墊胃,但看到菜單還是讓人躊躇,猶豫再三後最後選了奶油鹽烤鮭魚、牛筋煮、原味烏龍麵、串烤培根蘆筍卷、串烤雞腿肉、綜合炒葉菜。

其中特別推薦喜愛牛筋的人點道牛筋煮來吃吃 ,平常牛肉麵就喜歡半筋半肉的我,到了日式居酒屋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牛筋煮以紅燒的方式料理,牛筋燉得入味軟爛,而作為配角的洋蔥則仍帶有點口感,整體嚐來恰到好處。

info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5之1號
電話: 02-2394-7517
營業時間: 
平日 18:00–22:30
週六 12:30–16:00, 18:00–22:30
周日 11:30–15:00, 18:00–22:30

註:不接受電話訂位


台北美食延伸閱讀
食|台北新北早餐精選‧晨型人的城市美食提案
食|台北信義‧佳佳甜品,香港米其林小吃進駐台北
食|台北士林區‧Coffee and Couple,可愛暖心的日式咖啡館
食|台北永康街‧駱師傅法式冰淇淋之家,天然的最好
食|台北公館‧好想吃冰,來溫州街散步吃碗日式蔬食丼飯吧!
食|台北公館‧其實豆製所 X 豆乳霜淇淋,從頭到腳的沁涼
食|台北蔬食‧Miacucina南西店,義式蔬食料理,還有人氣貝果千萬別錯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