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北萬隆 ‧ 兩家超人氣社區型甜品店,快來嚐嚐融化人心的特製甜點!


萬隆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對我來說,這是個充滿生活感的地方,夾在景美及公館之間,沒有熱鬧的夜市,因而少有外地人駐足停留,街道巷弄中滿是最真實的生活樣貌,最親切的日常是回家路上走進熟悉的甜品店,點一碗洋溢幸福滋味的甜點。

#1 遇見 ice to meet you

遇見 ice to meet you位於車輛熙來攘往的羅斯福路旁,交通便利,距離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只要走路兩分鐘,據說與相隔一個小路口的偵軒精緻日式小火鍋是同一個老闆,難怪店內有相似的優秀質感。

2017年開幕的遇見 ice to meet you有著明亮的內用空間,店內以清爽的灰白色及淺藍色調打造出舒服、放鬆的用餐環境,能在忙碌一天的上班日結束後來到這裡後轉換心情,是莫大的享受。

夏天就是要吃冰,傳統的黑糖刨冰、冰涼的豆花,還有還有!在這芒果大出的季節,期間限定的季節性水果冰選項當然少不了芒果雪花冰!店員豪不手軟的將大塊的芒果丁鋪得滿滿滿,再附上一球芒果雪酪,就是要讓顧客吃得滿足。冬天則販售溫暖人心的甜湯,綿密的紅豆湯、酒釀湯圓、熱豆花、燒仙草,每一碗都是用心熬煮的真材實料。


Info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18號
電話:02-8931-8001
營業時間:12:00–23:00
Facebook:遇見ice to meet you

#2 三角冰冰品專賣店

三角冰是一間店面小小的甜點店,藏身在羅斯福路旁的小巷子內,若不拐彎進來很難發現它,遠離主要幹道不斷穿梭的車流讓這裡充滿尋常生活的寧靜氣息。日落後招牌燈自街角亮起,每回經過都讓人有股熟悉的安心感,這樣視為日常的習慣甚至讓人記不得休息日是哪天,反正今天吃不倒,明天再來就是了。

雙拼奶奶冰讓人ㄧ吃就愛上,細緻的剉冰上淋滿店家特製的奶茶醬及鐵觀音醬,單吃剉冰是濃郁的茶香,再加上用黑糖滾得晶亮的珍珠粉圓,濃郁Q彈,每一樣都是恰到好處的甜度,衝突的口感完美揉合成難以忘懷的美味。盛夏才有的限定商品「從桑椹到芒果牛奶糖冰」、「手工起司芒果牛奶冰」、「生巧克力煎香蕉牛奶糖冰」,不定期在FB粉絲團發佈販售日期,每一種都讓人光看就口水直流,想立刻手刀直衝店門口。

夏日的季節性商品還有以蓮藕粉勾芡的天然健康嫩仙草、以阿里山愛玉子每日新鮮手搓的蜂蜜檸檬愛玉,冬天則端出暖呼呼的甜湯招呼來客,紅豆湯、花生湯、桂圓米糕粥、燒仙草,讓人天氣冷了就想到三角冰取暖。

店員親切貼心,東西好吃,許多獨家開發的特色品項完全展現店家絞盡腦汁的用心經營,是值得一再回訪的高CP值好店!






Info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0巷10號
電話:02-2932-1367
營業時間:12:00–22:00,周一休息
Facebook:三角冰冰品專賣店

台北美食延伸閱讀
食|台北新北早餐精選‧晨型人的城市美食提案
食|台北信義‧佳佳甜品,香港米其林小吃進駐台北
食|台北士林區‧Coffee and Couple,可愛暖心的日式咖啡館
食|台北永康街‧駱師傅法式冰淇淋之家,天然的最好
食|台北永康街‧紅蜻蜓食事處,偶爾吃吃也不錯
食|台北公館‧好想吃冰,來溫州街散步吃碗日式蔬食丼飯吧!
食|台北公館‧其實豆製所 X 豆乳霜淇淋,從頭到腳的沁涼
食|台北蔬食‧Miacucina南西店,義式蔬食料理,還有人氣貝果千萬別錯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