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 | 吳哥藝術學校,找質感優良的高棉手做工藝品就到這!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合作計畫

吳哥藝術學校為柬埔寨政府與法國文教組職於1992年共同成立的職業訓練學校,目的是提供柬埔寨農村青年及聾啞青年工藝技術的教育訓練,在這裡可以免費學習到版畫、木雕、絹畫、石雕等等專業技術,擁有誰也拿不走的一技之長。透過年輕人的投入,也能將古老的高棉工藝傳承下去。

吳哥藝術學校位於暹粒市中心的舊市場附近,步行時間只要2分鐘,很推薦有計劃購買伴手禮的人將這裡納入行程安排,花個1個小時參觀傳統藝術品的製作過程,喜歡的話還能帶走現場看到品質精良的作品,也是對在地文藝產業的支持。


我們所看到的做工精細的工藝品就是這樣從木板上打草圖,再一步一步雕琢外型輪廓、細部打磨而成。



在工藝師的巧手之下,每一座木雕的肢體及神情都活靈活現。


牆上掛著一幅說明圖,原來雕像的手是有意義的,不同手勢代表不同意思。


參觀人潮一波一波湧入工藝師的工作場域,但他們全然的專注於眼下的工作,我想只有這樣的不受外在擾動、定靜的心,才能完成神情如此莊重肅穆的工藝品吧!


除了高棉傳統的木雕品,也是有些可愛的藝術作品,像是這個外型圓潤的慵懶小豬就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雕刻程序中會利用各種工具完成作品。


這裡可以看到在地青年全神貫注的投入傳統工藝品的製作,參觀行程的最後會進到紀念品商店,裡頭都是從他們手上完成的精緻工藝品,以當地物價而言價格不便宜,但質感優良,若有看上眼的很值得帶回家收藏紀念。


info
地址:Chantiers-Ecoles Stung Thmey, Street,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營業時間:7:30-18:30
官方網站:Artisansd Angkor

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延伸閱讀
柬埔寨暹粒 | 吳哥遺址參觀門票資訊、7大必訪經典景點總整理
柬埔寨暹粒 | 旅遊攻略,簽證、交通、服裝、伴手禮資訊一次告訴你!
柬埔寨暹粒 | 酒吧街 PUB STREET,當吳哥窟漸漸睡去,就到洋人街頹廢一下
柬埔寨暹粒 | 吳哥國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方式、免稅店、餐廳資訊
柬埔寨暹粒 | 帶著知足的心走一趟洞里薩湖
柬埔寨暹粒 | Treasure Oasis Hotel,交通便利的平價飯店推薦
柬埔寨暹粒 | 湄公河大餐廳Tonle Mekong Restaurant,自助式吃到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