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 | 吳哥國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方式、免稅店、餐廳資訊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合作計畫

於2006年啟用的暹粒國際機場Siem Reap Angkor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REP)是柬埔寨僅次於首都金邊國際機場(IATA代碼:PNH)的第二大機場,機場分成國際線跟國內線。

機場─市區往返交通方式

暹粒國際機場為觀光客至柬埔寨旅遊的重要出入機場,距離著名的觀光勝地吳哥窟大約15公里,車程時間不用30分鐘,若飯店位於暹粒市區,搭車時間更只要短短15-20分鐘。

目前沒有大眾運輸於機場及市區間接駁,因此往來可搭乘計程車、在地特色的tuk-tuk車、利用PASS APP訂車、向飯店預約免費/自費機場接送服務,或先至網路搜尋包車服務,請司機於飛機抵達時直接至機場接送。


星巴克迷注意了!星巴克城市杯,機場入關前先買好!

每個人紀念旅遊的方式不同,有些人會寫張明信片寄給自己、有些人拍拍照留下影像就很滿足,而在星巴克城市杯出現後,有一群人每到一個國家就會帶回當地專屬的城市杯做紀念。

柬埔寨的星巴克分店不多,到吳哥窟旅遊,最後一個買到星巴克城市杯的機會就在吳哥機場國際線的入境大廳,一旦過了海關就沒有囉!務必把握機會!

喝不慣柬埔寨的甜咖啡,因此對我來說看到星巴克最開心的是聞到那熟悉的味道,對咖啡的渴望讓我奔向櫃檯等待時就迫不及待的說出「請給我一杯冰美式!」。

柬埔寨星巴克官方網站:Starbucks


機場免稅店,柬埔寨特色商品大集合

入關後,先確認登機時間及登機口位置,接著就能自由的逛逛免稅店,本來以為柬埔寨機場小小的大概沒什麼吸引人的商品,沒想到這裡就像是小型百貨公司,除了機場免稅店一定有的國際品牌的化妝品,也把柬埔寨的特色商品都集合到這裡了,柬埔寨的手工藝品、絲綢圍巾、按摩專用精油、香氛、護唇膏等等,在市區逛不夠的,來到這裡還可以好好的雪拼一下。


Bodia天然精油品牌,女生一定會喜歡的伴手禮

Bodia Spa由法國人創辦並與柬埔寨合資成立,是柬埔寨品質非常好的連鎖按摩店,暹粒有3間店、金邊4間,店內所使用的精油產品為Bodia的自有品牌,都以柬埔寨天然原料製成,不含化學物質,研發過程經過嚴謹的步驟,以確保每一項原料都符合國際標準。機場免稅店內有販售Bodia的身體摩沙膏、臉部磨砂膏、沐浴乳、精油香皂等等。

在柬埔寨體驗了放鬆身心靈的SPA按摩,直到離開柬埔寨前還念念不忘按摩師溫柔的按摩手法及瀰漫於空氣中的香味,如果能把美好的經驗延續至生活日常那該有多好?最後我選擇Bodia天然純粹的精油或香氛噴霧,早上噴一點在身上或是晚上用精油輕輕按摩手腳,假期結束了,但還是要隨時好好的呵護自己的身體。

官方網站:Bodia Spa



不喜歡吃飛機餐,機場有豐富的異國美食餐廳

靠近登機門的位置是一整排餐廳,西式的BURKER KING、Dairy Queen,日式的吉野家,還有中式料理、泰式料理、港式點心任君選擇。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間說掰掰!」電影少林足球的這句台詞總是在假期接近尾聲時浮出腦海。吃飽喝足伴手禮也都買齊,我們移動到候機門等待登機,一邊翻看手機裡的照片、一邊回憶旅程中發生的大小事。上飛機前回過身看著柬埔寨的天空,在心理對柬埔寨說再見再見,不知道何時能再見了!



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延伸閱讀
柬埔寨暹粒 | 吳哥遺址參觀門票資訊、7大必訪經典景點總整理
柬埔寨暹粒 | 旅遊攻略,簽證、交通、服裝、伴手禮資訊一次告訴你!
柬埔寨暹粒 | 酒吧街 PUB STREET,當吳哥窟漸漸睡去,就到洋人街頹廢一下
柬埔寨暹粒 | 帶著知足的心走一趟洞里薩湖
柬埔寨暹粒 | Treasure Oasis Hotel,交通便利的平價飯店推薦
柬埔寨暹粒 | 吳哥藝術學校,找質感優良的高棉手做工藝品就到這!
柬埔寨暹粒 | 湄公河大餐廳Tonle Mekong Restaurant,自助式吃到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