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 | Treasure Oasis Hotel,交通便利的平價飯店推薦

珍寶綠洲飯店Treasure Oasis Hotel距離暹粒國際機場(REP)約7.5公里,車程不到15分鐘時間,地理位置良好,十分方便。只有5層樓的飯店規模不大,儘管入口大廳沒有大飯店的恢宏氣派,但一步入飯店時接待人員的溫暖笑容,讓人倍感溫馨。

越過小小的中庭,最底端就是電梯,不知是否因為柬埔寨的供電系統仍不夠發達,因此只設計了一部電梯,排隊時視線穿越前方遊客的背影,看到電梯容量跟飯店一樣也是走「迷你小巧」路線,還好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2樓,電梯就讓給高樓層的人使用吧!我們直接利用電梯旁的樓梯上樓,樓梯不寬,上下樓時遇到對向的人還需稍為錯身才能通過。


進到房內環顧四周,房間比想像中寬敞,打開窗簾外頭還有個小陽台,房內以白色作為整體基調,搭上沈穩內斂的配色以及充滿柬式風格的裝潢,視覺上讓人感到舒服放鬆。




走進浴室內,就能看見盥洗用品整齊地擺放在洗手台上,牙刷、浴帽、梳子、沐浴乳、洗髮精等生活用品一應俱全,不過就算事前知道飯店會附牙刷,但通常都用不慣,也不會想要帶回家繼續使用,總在旅行結束後就把沒用幾次的牙刷丟到垃圾桶,但它的壽命明明不止短短幾天呀!後來為了不浪費資源,在打包行李時就習慣連同牙刷牙膏一起放入,所以這次我們真正用到的盥洗用品就只有洗髮精、沐浴乳和肥皂囉!雖然容量看起來都小小的,但後來發現飯店房務員在每日例行清潔工作後都會一併補齊,所以不用擔心用完。


房間的軟硬體設備齊全,包括浴袍、保險櫃、吹風機、冰箱及不可或缺的WI-FI無線網路等等設施都有,白天穿梭於古蹟之間走了一天,晚上如果想泡個澡,浴室也有浴缸可以放鬆一下。



觀光客最喜歡的按摩行程飯店也考慮到了,提供的不同方案的自費按摩服務,來到柬埔寨絕對要試試看台灣少有的柬式按摩!


自助式早餐

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也是我每日的精神泉源!優質好吃的早餐對我來說就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必備條件!

早餐的用餐地點在飯店一樓,白天是自助式早餐、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酒吧。早餐樣式豐富,中式稀飯、西式麵包沙拉,及傳統柬式料理都有,絕對能滿足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餐點又分成自取的自助吧,跟熱騰騰的現做料理。

早上想來碗熱呼呼的湯河粉或湯米粉嗎?直接向掌廚的年輕的柬埔寨女生點餐吧!觀察了一陣子,大家都是直接用手指向自己想要的主食,我也加入以手代口的行列,所以不用擔心無法溝通,肢體就是最通用的國際語言。除了傳統湯麵,還有五、六種蛋料理,歐姆蛋、荷包蛋、太陽蛋等等,料理台旁邊貼著四種蛋的照片,直接比圖片就可以囉!


吐司、可頌、香蕉蛋糕、法國麵包,雖然不是太精緻的麵包,但品項豐富誠意十足。


西式早餐還有牛奶麥片可以選擇,吃了幾天傳統柬式料理,想換換口味不愁沒得變化。


出門在外總是擔心腸胃不適或水果吃不夠,看到早餐提供優格超級開心,優格是無糖的,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加入蜂蜜調整甜度,再加點西瓜、鳳梨、火龍果,吃起來健康營養無負擔。

在台灣買水果時,從南到北不論哪裡的菜市場,總能聽到攤販老闆以「包甜」、「不甜免錢」掛保證,這些甜滋滋水分又多的水果許多是經過品種改良。柬埔寨的農業技術不如台灣發達,反而讓我體驗到水果的「原始風味」,水果咬下去沒有像擠壓海綿一樣沁出水分,也沒有令人驚豔的甜味,但想想幾十年前的台灣、爸爸年輕時的台灣,吃到的水果大概也是這樣的吧!我吃到的是一份純樸的滋味。



今年夏天還沒去過海邊,因此出發前看到飯店設備有泳池非常興奮,泳衣可是帶了兩套呢!但是一抵達才發現泳池位置就在餐廳旁,必須經過用餐區才能進到戶外泳池,恥度不夠的我實在沒有勇氣在眾人的眼光之下游泳,就留給更放得開的人好了!我先好好享受早餐的悠閒氛圍就好。



Info
地址:National Road number 6, Sala Kanseng Village, Svay Dangkum Commune, Siem Reap, Kingdom of Cambodia
電話:+855 63 969 797
官方網站:Treasure Oasis Hote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