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 | 湄公河大餐廳Tonle Mekong Restaurant,自助式吃到飽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合作計畫

湄公河大餐廳Tonle Mekong Restaurant的內用區場地很大,在暹粒算是頗具規模的自助式餐廳,提供中午跟晚上兩個時段的吃到飽服務。

來這裡用餐的多半是旅行團,為了滿足不同國家的旅客需求,湄公河大餐廳的餐點混合著多個國家的料理,帶著滿滿的異國風情,想得到的中式、泰式、越式、柬式及日式料理這裡通通都有,能滿足每個人的口味偏好。

至於好不好吃?進入餐廳前在地導遊特別提醒,這邊的青菜梗都很粗哦!看到可別嚇到了,在資源缺乏之下,柬埔寨人會等到青菜長得夠大了才摘取,這樣份量比較多,吃不習慣就把較粗的梗挑掉就好。如果與台灣的餐廳相比,台灣餐點的精緻程度絕對略勝一籌,湄公河大餐廳的優勢則在豐富澎湃,若真的吃不習慣,就就當作體驗吧!


現點現做串燒,請耐心等候

在現點現做的烤肉區,總能看見飢腸轆轆的遊客圍著空空如也的食物盤,同時眼巴巴望向廚師的手。廚師將豬肉串、雞肉串、蔬菜串燒大把大把的放到烤爐上,一邊翻面確認熟度、一邊刷上調味醬,忙碌中看見我在拍照,竟然活潑的對鏡頭擠眉弄眼,真是可愛。記得拿幾串烤蔬菜,烤茄子、烤秋葵或是綜合蔬菜串,烤過的蔬菜不像肉串吃起來太油膩,推薦給喜歡蔬食料裡的人。


琳瑯滿目的異國料理,讓人不知從何下手

喜歡熱騰騰的湯麵?重口味的泰式炒麵?或想清爽一下,那就來點日式壽司吧!來自不同國家的經典佳餚,讓人難以抉擇,貪心的我每一種都想嚐看看,最後我選擇每一樣都盛一點,才能體驗最多樣的異國特色美食。




蝸牛端上桌,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生在台灣早就對夜市的燒酒螺,熱炒店的三杯炒螺肉見怪不怪,如此一來在柬埔寨的餐桌上看到蝸牛就一點也不覺得稀奇了。甚至想著如果能來瓶台灣啤酒,配著蝸牛、串燒,就成了一桌下酒好菜。


色彩鮮豔的開味涼菜讓人食慾大開

在太陽曝曬一整天,雖然已到用餐時間但實在沒有胃口,這時候最適合先來點健康爽口的生菜沙拉,琳瑯滿目的開味涼菜色彩繽紛,搭配酸甜酸甜的醬料是最能引起食慾的開胃菜。



柬埔寨傳統點心是樸實的滋味

甜點區擺滿柬埔寨傳統糕點,以自然食材做調味,有芋頭糕、南瓜糕等等口味,吃起來口感綿密,味道則稍為偏甜,不嗜甜的人建議拿一小塊嚐嚐就好。


用餐到一半,舞台上的燈光逐漸亮起,穿著傳統服飾的舞者緩緩登台表演柬埔寨舞蹈,我們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舞者優雅內斂的舞姿。


info
地址:National Road 6, Krous Village Road,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855 63 964 667
營業時間:11:00~14:00, 18:00~22:00

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延伸閱讀
柬埔寨暹粒 | 吳哥遺址參觀門票資訊、7大必訪經典景點總整理
柬埔寨暹粒 | 旅遊攻略,簽證、交通、服裝、伴手禮資訊一次告訴你!
柬埔寨暹粒 | 酒吧街 PUB STREET,當吳哥窟漸漸睡去,就到洋人街頹廢一下
柬埔寨暹粒 | 吳哥國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方式、免稅店、餐廳資訊
柬埔寨暹粒 | 帶著知足的心走一趟洞里薩湖
柬埔寨暹粒 | Treasure Oasis Hotel,交通便利的平價飯店推薦
柬埔寨暹粒 | 吳哥藝術學校,找質感優良的高棉手做工藝品就到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