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越南胡志明 ‧ 3間內行人才知道的咖啡廳口袋名單


越南眾多的平民美食中,一人到就讓人直冒口水的有湯頭清甜肉質鮮嫩的越南河粉、餡料紮實豐富的法國麵包。正餐解鎖、小吃解鎖,但這份越南經典美食拼圖似乎還缺了些什麼?

越南咖啡!來到越南,可別忘了來一杯特別的越南冰咖啡,越南語又叫cà phê đá!台灣人喝咖啡習慣加牛奶,而越南咖啡特別的是選用重烘培的咖啡豆,苦味較重,並加入煉乳及砂糖。喝慣了台灣咖啡的我,一時半刻實在很難適應越南咖啡的重口味啊!

越南咖啡嘗過一次足矣,今天我們要介紹三間口味較清新的咖啡館,就讓我們用咖啡將越南美食的最後一塊拼圖填滿。

╻The Workshop Coffee 隱身都市叢林中的咖啡店  ►更多介紹

The Workshop Coffee藏身於民宅的三樓,距離知名的咖啡公寓不到5分鐘的步行時間,隱密程度光要找到入口就要花點心思。一樓零亂的停滿機車,我們踩著陳舊的木頭樓梯往上爬,木梯不時發出吱吱聲,到底這陳舊的樓梯會帶我們通往哪呢?心裡的疑惑不斷冒出。

一推開大門心情卻轉成一陣驚喜,挑高的屋頂、大面窗戶的採光設計讓整個空間寬敞明亮。

咖啡提供多種的沖煮方式,一邊等待,我們一邊從開放式吧台看著咖啡師專業的沖煮咖啡。咖啡品質絕佳!而這裡除了供應咖啡也有輕食、早午餐,都很不錯。我們決定離開越南前要再去一次。對咖啡帶有熱情的人,推薦你絕對不要錯過The Workshop Coffee的咖啡。

Info
地址:27 Ngo Duc Ke, P. Ben Nghe, Q.1 (2nd floor)
電話:+84 28 3824 6801
營業時間:每日 08:00–21:00
FB:The Workshop





╻HIGHLANDS COFFEE 高原咖啡 歐美遊客最常出沒的連鎖咖啡廳

Highlands Coffee(高原咖啡)是越南知名的連鎖咖啡品牌,自1998開業自今已經過21個年頭,越南的各大城市都可以看見它的紅色招牌高掛,可說是隨處可見。

CARAMEL COFFEE FREEZE
S 49,000 VNĐ
M 59,000 VNĐ
L 65,000 VNĐ

越南炎熱的天氣讓人只想來點冰飲消消暑氣,看見轉角的Highlands Coffee趕緊往內鑽,趕緊點一杯清涼的飲料,CARAMEL COFFEE FREEZE在冰咖啡中加入用越南Low Drip Coffee 製作的咖啡凍,上面擠了鮮奶油再淋上焦糖醬,一喝下去身體瞬間降溫,幸福呀!

Info
官方網站:HIGHLANDS COFFEE
營業據點:胡志明市分店查詢



╻Saigon O'l cafe 隱身於咖啡公寓中的鄉村風咖啡館

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原本是棟瀕臨廢棄的九層樓老舊公寓,在一間又一間新設的咖啡廳入主後宛若重獲新生。從建築物外觀可以看見每一層樓有6個隔間,每間咖啡館的陽台都經過精心布置,各有風格,要先從哪一間下手呢?都還沒走進咖啡公寓就開始天人交戰了!

我們沿著旋轉樓梯一層一層慢慢往上逛,Saigon O'l 位於咖啡公寓的五樓,夏日午後的Saigon O'l只有零星幾位客人,正好能安安靜靜的休息一下。店內以藤編竹製品打造出舒適親人的空間,咖啡並不特別突出,但服務人員友善,英文對談無虞,再加上感受得出用心經營的環境,還是十分值得來體驗看看。

Info
地址:Lầu 5, 42 Nguyễn Huệ 胡志明市
電話:+84 93 897 08 09
營業時間:每日 09:00–22:00
FB:Saigon Ơi






越南旅遊延伸閱讀
旅|越南胡志明自由行 ‧ 熱門景點懶人包,8個IG打卡景點總整理
食|越南胡志明 ‧ 五間經典美食推薦,你都吃過了嗎?
食|越南胡志明 ‧ Phở Lệ 錦麗河粉、Phở Quỳnh──兩間在地人推薦的越南河粉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Garlik Restaurant,范老五街上的頂級越南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好吃館Nha Hang Ngon,第一郡平價網美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庶民美食─蛋煎糕,濱城市場旁隱藏版小吃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Workshop Coffee,到隱身都市中的咖啡店喝一杯慢活咖啡
食旅|越南胡志明 ‧ C Central Hotel De Tham,高C/P值市中心住宿推薦
食旅|越南河內 ‧ 無可取代的還劍湖及Joma Bakery Cafe貝果
食|越南河內 ‧ Green Tangerine 綠橘子法式餐廳,不容錯過的經典小餐館
食|越南河內 ‧ The Hanoi Social Club,遺世獨立的文藝復古咖啡廳
旅|越南河內自由行 ‧ 老城區一日漫遊,5個熱門必訪景點特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