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旅|越南河內 ‧ 無可取代的還劍湖及Joma Bakery Cafe貝果


步伐輕盈的遊走在河內的大街小巷,我突然感到好奇,不知道是旅遊本來就讓人放鬆,抑或是河內的純樸消滅了我這個都市人的情緒緊繃,路上的人事物怎麼看怎麼可愛。

如果要問旅遊河內所發生的好事,哪個最讓讓念念不忘,那肯定是遊了一圈環劍湖,以及吃了滋味絕美的Joma Bakery貝果。


還劍湖,河內的指標性景點

還劍湖位於河內舊城區,是遊客來到河內的必去景點,除了觀光客眾多,當地人也把這當作閒暇時休閒遊憩的地方。平常日機車可以進入還劍湖,但每當週末假日一到,這裡就會圈出一片的徒步區,週五下午5點至週日晚上10點禁止車輛出入,少了車流,更能放心的遊走其中,非常舒服。

走一圈還劍湖大概需要30分鐘,但不知不覺時間一下就過了,看著湖面水景岸邊綠樹搖曳,心靈上的滿足無與倫比。來到河內,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湖邊有間禮品店可以逛逛,都是些傳統紀念品。


沿路上可以看見獨自一人或三三兩兩結伴同行、也有兩個人浪漫前行的,而只要有椅子的地方就有人坐著,一位難求!坐在湖邊欣賞湖光景色,好不愜意呀!



Joma Bakery Cafe 令人垂涎的美味貝果

距離還劍湖五分鐘的Joma Bakery Cafe是一間西式咖啡店,當你逛累了想找個地方休息,這是一個乾淨舒適的好地點,並有插座及Wi-Fi供旅人使用。Joma Bakery店內餐點選擇豐富,從早餐、沙拉、三明治到甜點蛋糕要什麼有什麼。而我來到這裡只有一個目標,極度好吃的貝果!

滿心期待的貝果上桌,我顧不得形象的先張嘴大吃一口,沈醉的享受貝果Q彈的咬勁,嗯~~~在心中大力的讚嘆一番才冷靜下來。吃到好吃的食物猶如做了一場飛上雲端的美夢,外頭車流穿梭的聲音、周遭人與人交談互動的聲音,在我吃下貝果時似乎都成為另一個世界的事。食物就該如此,不只是讓人溫飽,也讓人身心靈舒暢快活。

Info
地址:22 Ly Quoc Su | Ba Dinh, Hanoi 100000, Vietnam
電話:+84 24 3747 3388
營業時間:07:00-21:00
Web:Joma Bakery Cafe


Joma Bakery Cafe在河內有三家分店,鄰近還劍湖的分店外是車水馬龍的道路,小小的招牌掛在門口並不顯眼,小心留意才不會錯過。



越南旅遊延伸閱讀
旅|越南胡志明自由行 ‧ 熱門景點懶人包,8個IG打卡景點總整理
食|越南胡志明 ‧ 五間經典美食推薦,你都吃過了嗎?
食|越南胡志明 ‧ Phở Lệ 錦麗河粉、Phở Quỳnh──兩間在地人推薦的越南河粉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Garlik Restaurant,范老五街上的頂級越南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好吃館Nha Hang Ngon,第一郡平價網美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庶民美食─蛋煎糕,濱城市場旁隱藏版小吃
食|越南胡志明 ‧ 3間內行人才知道的咖啡廳口袋名單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Workshop Coffee,到隱身都市中的咖啡店喝一杯慢活咖啡
食旅|越南胡志明 ‧ C Central Hotel De Tham,高C/P值市中心住宿推薦
食|越南河內 ‧ Green Tangerine 綠橘子法式餐廳,不容錯過的經典小餐館
食|越南河內 ‧ The Hanoi Social Club,遺世獨立的文藝復古咖啡廳
旅|越南河內自由行 ‧ 老城區一日漫遊,5個熱門必訪景點特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