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越南胡志明 ‧ 五間經典美食推薦,你都吃過了嗎?


每當說起旅遊記憶,食物往往最容易引起旅人間的共鳴。不論是街邊巷口的無名小店,或是名聲響亮的網路名店,只要曾去過同一間店,即使是不同時期造訪,這話夾子一開便停不下來,來來回回的對話中當時的情景不斷湧現,彷彿穿越了時空回到當下,甚至還能聞到食物的香味飄散。

胡志明之旅吃了許多在地美食,胡志明最好吃的法國麵包Bánh Mì Hùynh Hoa、巧克力專門店Maison Marou、露天餐廳Secret Garden Restaurant、街頭美食Bột Chiên Đạt Thành,及意外撞見的泰國知名平價連鎖火鍋店MK Restaurant,這五種美食每每提到都令人無窮回味!


Bánh Mì Hùynh Hoa──胡志明最好吃的法國麵包

Bánh Mì Hùynh Hoa中的Bánh Mì指的就是越式法國麵包,這款越南特色食物有著越式口味及法式外表,源自於法國殖民時期大量的法國文化傳入越南時,法國的國民食物長棍麵包(Baguette)也被帶到越南人的日常生活中,異國飲食文化間的碰撞及融合之下混血美食就此誕生 。

Bánh Mì Hùynh Hoa位於第一郡,從濱城市場走過來不用10分鐘的時間,距離熱鬧的范五老街也只要需要步行大約15分鐘時間。

為了能夠搶在店家一開門就吃到法國麵包,我們算準了時間從飯店出發,沒想到路途中小小的迷路繞了一下,抵達時門口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趕快找到排隊的尾端加入,好在隊伍移動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輪到我們點餐。一個法國麵包價格為VN40,000(大約台幣52元),直接告訴店員要幾個法國麵包,牆上掛了麵包數量與相對應的價錢,讓顧客一目瞭然十分貼心。

法國麵包餡料紮實豐富,底層抹了厚厚的鵝肝醬,上頭鋪著滿滿的小黃瓜、醃蘿蔔、香菜、各種火腿肉片,最後淋上一匙甜甜的醬汁,所有看似衝突味道融合在一起意外的協調,非常美味,完全無愧於「胡志明最好吃的法國麵包」這個美譽。份量超大的法國麵包,兩個人共食一個剛剛好,雖然離開越南後有種怎麼當下沒有一人吃一個的想法浮出,但如果回到當時,我想我是無法一個人把一個巨大的法國麵包吞入胃袋的。


店員們分工合作,有些負責把肉類切成薄片、有些專門把法國麵包烤得酥脆,一步一步再交由另一人把內餡通通組裝起來,形成一道超高效率的生產線。



info
地址: 26 Lê Thị Riêng, P,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電話: +84 28 3925 0885
營業時間:14:30–23:00


Maison Marou──高質感巧克力專門店,胡志明推薦伴手禮

Maison Marou的巧克力100%使用越南當地栽種的可可豆,巧克力口味多元,不論是大人感的黑巧克力,或是柚子甘納許、腰果等等風味巧克力選擇眾多,不怕找不到喜歡的口味,只擔心眼花撩亂的巧克力讓人不知從何下手。Maison Marou不只巧克力好吃,包裝也十分吸睛!曾經奪得設計大獎的外帶禮盒可愛極了,是內外兼具的優質伴手禮。

選好了伴手禮別急著離開,點一杯濃厚的巧克力及法式甜點內用吧!咖啡廳販售的咖啡、巧克力飲品也都採用當地生產的咖啡豆及巧克力;甜點外表精緻優雅,吃起來甜甜蜜蜜的,肯定能擄獲甜點控的少女心。


info
地址:167-169, Calmette, 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電話:+84 28 3729 2753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四 09:00–22:00
周五至周日 09:00–23:00
FB: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arou/
IG:https://www.instagram.com/marouchocolate/
Web:https://maisonmarou.com/

Secret Garden Restaurant 天台上的祕密花園

很難想像在一棟平凡無其的公寓上頭竟是間氣氛熱鬧的露天餐廳。店如其名要找到隱身公寓中的Secret Garden Restaurant的確不容易,餐廳在一樓掛了個低調的招牌當作指引,要不是有熟門路的在地朋友帶領,我們不禁要懷疑我們走的路是對的嗎?

穿越一樓的廊道,經過住宅區,踏上公寓頂頭一瞧,哇!這裡真是別有洞天,已有許多饕客正在用餐,服務人員進進出出非常繁忙。朋友點了幾道越南家常料理,味道十分優秀且價格平實,完全是物超所值的一餐。非常推薦!




info
地址: 158 Pasteur,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電話: +84 90 990 46 21
營業時間:11:00–22:00

Bột Chiên Đạt Thành──街頭美食蛋煎糕、越南春捲

吃過了濱城市場旁路邊小攤販的蛋煎糕,這滋味實在讓人太太太喜歡了,我們興致勃勃的上Google找到另一間評價不錯蛋煎糕,尋著地址前往這間用餐的多半是在地人的小餐館,果然不讓人失望!

我們點了一份煎炒的蛋煎糕、一份清爽的越南春捲。一口蛋煎糕配著一口生木瓜絲,生木瓜絲把蛋煎糕的油膩感去除不少,十分對味;薄透的春捲皮,包著生菜、薄切肉,十分爽口,別看它小小一捲可是非常紮實的。花少少的錢就能得到的肚皮跟心情上的滿足,無價!


入口出就是料理台,可以看見老闆忙碌的手沒有停下來過。蘿蔔糕方方正正,切成一口剛剛好的大小在油滋滋的煎台上翻炒,每一面都染上金黃的美麗色澤。打一顆蛋,最後再豪邁的灑上一把蔥花,就完成一份美味的蛋煎糕!



菜單沒有英文翻譯,但不要緊,阿姨看到你讀不懂會拿出有圖片的菜單,再不然看著別桌的食物比手畫腳也是可以輕鬆點餐!


info
地址: 277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5,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電話: +84 774 197 799
營業時間:14:00–23:00


MK Restaurant 泰國知名平價連鎖火鍋店

MK Restaurant是泰國人氣超高的火鍋店,在泰國想要吃到火紅的MK必須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真沒想到竟然能在胡志明市中心看到,而且還不用排隊!

MK火鍋在胡志明有好幾家分店,我們用餐的分店位於第一郡,是一間街邊店,周邊有許多胡志明熱門景點,西貢聖母大教堂、胡志明巿中央郵局等等,景點逛累了走路過來用餐不用5分鐘時間,非常方便。

MK主打清淡的高湯及新鮮的食材,吃起來沒有負擔,推薦給不喜歡濃厚口感的火鍋愛好者!記得第一次吃是在泰國大城玩的時候,當時還對清淡的湯頭不太習慣,這次在太陽下走了一個上午,午餐時間到這吃一頓口味自然純粹的火鍋,反而愛上這簡簡單單的味道。吃著熱呼呼的火鍋,吹著店內強勁的冷氣,總算把曬了一上午的熱氣排掉一些,怕冷的人記得穿上外套免得流汗又吹風,著涼就不好了!



info
地址: 82 Nguyễn Du,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電話: +84 28 6292 1079
營業時間:10:00–22:00
Web:https://www.facebook.com/MK.Restaurant.VN/


越南旅遊延伸閱讀
旅|越南胡志明自由行 ‧ 熱門景點懶人包,8個IG打卡景點總整理
食|越南胡志明 ‧ Phở Lệ 錦麗河粉、Phở Quỳnh──兩間在地人推薦的越南河粉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Garlik Restaurant,范老五街上的頂級越南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好吃館Nha Hang Ngon,第一郡平價網美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庶民美食─蛋煎糕,濱城市場旁隱藏版小吃
食|越南胡志明 ‧ 3間內行人才知道的咖啡廳口袋名單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Workshop Coffee,到隱身都市中的咖啡店喝一杯慢活咖啡
食旅|越南胡志明 ‧ C Central Hotel De Tham,高C/P值市中心住宿推薦
食旅|越南河內 ‧ 無可取代的還劍湖及Joma Bakery Cafe貝果
食|越南河內 ‧ Green Tangerine 綠橘子法式餐廳,不容錯過的經典小餐館
食|越南河內 ‧ The Hanoi Social Club,遺世獨立的文藝復古咖啡廳
旅|越南河內自由行 ‧ 老城區一日漫遊,5個熱門必訪景點特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