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越南胡志明 ‧ The Workshop Coffee,到隱身都市中的咖啡店喝一杯慢活咖啡


The Workshop Coffee藏身於民宅的三樓,距離知名的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不到5分鐘的步行時間,但招牌低調,隱密程度光要找到入口就要花點心思。

一樓零亂的停滿機車,我們踩著陳舊的木頭樓梯往上爬,木梯不時發出吱吱聲,到底這陳舊的樓梯會帶我們通往哪呢?心裡的疑惑不斷冒出。



一推開大門心情立刻轉成一陣驚喜,挑高的屋頂、大面窗戶的採光設計讓整個空間寬敞明亮。



The Workshop Coffee的咖啡除了義式咖啡外,單品咖啡有多種沖煮方式,因為咖啡口感的控制變因很多,有些人喜歡濾杯沖煮的口感,有些人喜歡用濾布煮出來的風味,這裡的咖啡沖煮方式可讓來這裡的客人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包含法蘭絨濾布、V60、Chemex、kalita wave等不同咖啡濾杯,還有愛樂壓、賽風、法式濾壓壺等,不同的沖煮方式都是門艱深的學問,很少有一間咖啡店會提供如此多變的選擇。


這裡的咖啡豆除了使用越南本地生產的豆子,也會從世界各知名咖啡產地進口生豆自行烘培。在店內享用完咖啡,想在家時都能來上ㄧ杯嗎?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豆,但現貨是哪一種豆子可就要碰碰運氣了。


選項太多,我們猶豫了半天才下決定,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從開放式吧台看著咖啡師專業的沖煮咖啡。咖啡品質絕佳之外,它們餐點也很不錯喔!輕食、早午餐、甜點,看起來都十分誘人。我們決定離開越南前要再去一次。對咖啡帶有熱情的人,推薦你絕對不要錯過The Workshop Coffee的咖啡。




Info
地址:27 Ngo Duc Ke, P. Ben Nghe, Q.1 (2nd floor)
電話:+84 28 3824 6801
營業時間:每日 08:00–21:00
FB:The Workshop


越南旅遊延伸閱讀
旅|越南胡志明自由行 ‧ 熱門景點懶人包,8個IG打卡景點總整理
食|越南胡志明 ‧ 五間經典美食推薦,你都吃過了嗎?
食|越南胡志明 ‧ Phở Lệ 錦麗河粉、Phở Quỳnh──兩間在地人推薦的越南河粉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Garlik Restaurant,范老五街上的頂級越南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好吃館Nha Hang Ngon,第一郡平價網美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庶民美食─蛋煎糕,濱城市場旁隱藏版小吃
食|越南胡志明 ‧ 3間內行人才知道的咖啡廳口袋名單
食旅|越南胡志明 ‧ C Central Hotel De Tham,高C/P值市中心住宿推薦
食旅|越南河內 ‧ 無可取代的還劍湖及Joma Bakery Cafe貝果
食|越南河內 ‧ Green Tangerine 綠橘子法式餐廳,不容錯過的經典小餐館
食|越南河內 ‧ The Hanoi Social Club,遺世獨立的文藝復古咖啡廳
旅|越南河內自由行 ‧ 老城區一日漫遊,5個熱門必訪景點特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