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越南胡志明 ‧ Phở Lệ 錦麗河粉、Phở Quỳnh──兩間在地人推薦的越南河粉


我們常常用夠不夠「台灣味」來形容台灣的在地食物是否道地,這幾個字隱藏著神奇的魔力,有時候在國外旅行久了,吃到濃濃台灣味的食物那想家的心情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台灣有台灣味,那什麼是越南味呢?

從越南回到台灣,慢慢的用照片回顧旅行,一路上去了濱城市場、逛了中央郵局、吃了蛋煎糕、喝了The Workshop Coffee超棒的咖啡。直到那一碗一碗的越南河粉跳出螢幕,想念的開關突然被打開,真希望立刻再次飛往越南,來上一碗湯頭清甜、肉鮮味美的生牛肉河粉。這時我確定,這就是我心中的「越南味」了。

在越南吃了兩間越南河粉,分別是知名度非常高的錦麗河粉Phở Lệ,以及由在地人推薦的Phở Quỳnh,兩間各有特色,都很值得一嚐。

Phở Lệ 錦麗河粉本店──華爾街日報報導「全胡志明最好吃的河粉」

錦麗河粉創立於1970年,好吃的程度不僅在地人讚不絕口,更曾登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被稱作胡志明最好吃的河粉店。如此受到推崇,身為第一次到訪胡志明的觀光客怎麼能錯過!

錦麗河粉一共有兩間店,第一次造訪的我們選擇位於第五郡的本店,雖然距離市區有點距離,但為了親自感受錦麗河粉的魅力,我們毫不猶豫的打開uber APP有請司機大哥載我們過去,不一會兒錦麗河粉就出現在眼前了!



每桌都有一盤堆成小山的配料,大盤子裡放滿檸檬、生芽菜、越南芫荽、九層塔、辣椒,喜歡酸一點、喜歡辣一點,還是喜歡青菜多一點,自己動手調整口味!


牛肉河粉分成大碗(Lớn)跟小碗(Nhỏ),即便是小碗的份量也夠一個女生吃得非常滿足!


小提醒:隨桌附上的濕紙巾並非跟台灣一樣免費提供,在越南濕紙巾拆了就要收費的,雖然是小錢,但如果自己習慣隨身攜帶面紙、濕紙巾,記得用自己的就好了!


生牛肉河粉在淋上滾燙的熱湯後立刻上桌,牛肉滑嫩且沒有腥臊味,湯頭鮮甜,唏哩呼嚕的,一下子我連湯都喝到見底了,果然是胡志明第一味!而正在寫文章的此時此刻,光是回味那層次豐富的湯頭,還有鮮嫩的牛肉,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吃完了這碗牛肉河粉,飽足的站在錦麗河粉的店外等待uber再把我們帶回市區時,我在心中的必吃清單上打一個勾,吃到了麗錦河粉,這時我總算能說我來過了胡志明了!


info
地址: 413-415 Nguyễn Trãi, Phường 7, Quận 5, Hồ Chí Minh
電話: +84 28 3923 4008
營業時間:06:00–01:00
Web:Phở Lệ 錦麗河粉

Phở Quỳnh──范老五街的在地美味

最後一天從飯店離開前,我們請C CENTRAL HOTEL DE THAM的櫃檯人員推薦他們最常吃的周邊小吃。他們立刻熱情的指引我們到這間座落於熱鬧的范老五街區的河粉店。

Phở Quỳnh位於街道的轉角,一邊是范老五街區,另一頭則接著大馬路,來來往往的車子不曾減少,是個交通十分方便的地方。

24小時營業的Phở Quỳnh一共有兩層樓,一樓是開放式空間,二樓則有冷氣,店內擺著幾張簡單的桌椅,是一間平實的小店。我們到時一樓還有些位子,找了空位坐下,看著菜單的圖片點餐,必備的免費配料點完餐立刻送上,內容跟錦麗河粉相比簡單了些,提供豆芽菜、檸檬等等,通常配料都是隨個人口味添加,但有趣的是隔壁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的餐點送上來時,豆芽已經事先煮好在裡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吃熟食!

餐點選了生牛肉河粉,牛肉河粉湯頭比錦麗河粉清淡,牛肉新鮮鮮嫩,太好吃了!最後一餐能吃到好吃的牛肉河粉,是胡志明之旅最棒的收尾。


菜單有英文說明,一旁也附上圖片,所以點餐不成問題。至於價格的部分,畢竟位處觀光人潮眾多的區域,價格與其他店相較稍微貴了一些。


info
地址:323 Phạm Ngũ Lão,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店話:+84 28 3836 8515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越南旅遊延伸閱讀
旅|越南胡志明自由行 ‧ 熱門景點懶人包,8個IG打卡景點總整理
食|越南胡志明 ‧ 五間經典美食推薦,你都吃過了嗎?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Garlik Restaurant,范老五街上的頂級越南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好吃館Nha Hang Ngon,第一郡平價網美餐廳
食|越南胡志明 ‧ 庶民美食─蛋煎糕,濱城市場旁隱藏版小吃
食|越南胡志明 ‧ 3間內行人才知道的咖啡廳口袋名單
食|越南胡志明 ‧ The Workshop Coffee,到隱身都市中的咖啡店喝一杯慢活咖啡
食旅|越南胡志明 ‧ C Central Hotel De Tham,高C/P值市中心住宿推薦
食旅|越南河內 ‧ 無可取代的還劍湖及Joma Bakery Cafe貝果
食|越南河內 ‧ Green Tangerine 綠橘子法式餐廳,不容錯過的經典小餐館
食|越南河內 ‧ The Hanoi Social Club,遺世獨立的文藝復古咖啡廳
旅|越南河內自由行 ‧ 老城區一日漫遊,5個熱門必訪景點特搜

Comments